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迅速,ofo活跃用户份额占比第一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6 14:26:43

DCCI: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迅速,ofo活跃用户份额占比第一

国内第三方数据机构DCCI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享单车13城市用户研究报告》显示,受资本推动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迅速,用户使用共享单车的习惯已经逐渐养成,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得到超70%的消费者认可。同时,用户使用共享单车主要以20-40分钟时长的中距离出行为主,停取方便、找车便捷也成为了用户选择共享单车最为看重的因素。

DCCI最新数据显示,在共享单车服务较为普及的北京、上海、 广州、深圳、天津、武汉、成都、昆明、杭州、厦门、长沙、南京、西安13个城市中,知晓共享单车平台并使用过共享单车的用户占比达80.7%。

共享单车行业竞争格局方面,DCCI最新数据表明,在常用共享单车的整体活跃用户中,ofo、摩拜活跃用户份额占比远超其他平台。其中,ofo活跃用户份额占比为39.8%,摩拜活跃用户份额占比为36.4%,永安行活跃用户份额占比7.3%。另外,用户使用过的共享单车平台中,使用过ofo的占比为60.7%,使用过摩拜的占比为55.3%,使用过小蓝单车的占比为11.4%。

DCCI: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迅速,ofo活跃用户份额占比第一

在市场认知度方面,ofo的市场认知度为80.7%,摩拜的市场认知度为74.5%,小蓝单车市场认知度为30.4%,永安行市场认知度为27.1%。

DCCI: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迅速,ofo活跃用户份额占比第一

用户调研数据显示,36.5%的用户平均每天使用共享单车1-3次,其中 ofo用户中平均每天使用1-3次的用户占比达39.4%,摩拜单车用户中占比达35.9%。

DCCI: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迅速,ofo活跃用户份额占比第一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