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市场遭狙击?中国恒大暴跌9%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4 15:13:06

狙击港股市场的不止是做空机构,外资行也正在唱衰部分在港上市公司。

港股多空势力的激烈角逐中,空头一度被持续压制。中国恒大、长城汽车和融创中国等内资股均在5月18日以来快速拉升,恒大半个月内实现股价翻番,融创涨超50%。但空头势力依旧凶猛,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融创的卖空成交量8.5亿港元,恒大更是高达22.6亿港元。

摩根大通和瑞信分别看衰恒大和融创后,今日两家公司股价均现下跌。而恒大和融创两家公司目前的股价,距小摩、瑞信的目标价都还有较大距离。

恒大此前的涨势得益于业绩亮眼和赎回永续债,而融创则有内资支持:截至6月13日,融创中国的内资比例上升至22.73%。

恒大销售业绩超出预期,并称将在6月30日前全部赎回逾千亿永续债,助力恒大在5月开启了暴力上涨模式。但本周以来,恒大股价开始下行。

昨日摩根大通报告称,尽管股价一年以来上涨了200%,恒大的估值难以持续,维持5.2港元的目标价和减持评级不变。中国恒大今日一度跌近9%至14.58港元,早盘收跌6.76%至14.90港元。

在内资的重仓之下,融创大涨数日,昨日收盘涨12.43%,股价来到15.38港元。但瑞信称融创估值不合理,将该公司股价目标价设在3.4港元并维持负面评级,融创今日一度跌近4%至14.74港元,早盘收跌3.38%至14.86港元。

估值是小摩和瑞信对两家公司给出低目标价的重要原因。恒大目前静态PE已经达到了40多倍,在港股内房股史上绝无仅有。

恒大和融创两家公司距小摩、瑞信的目标价都还有较大距离。

另一方面,对于恒大出清万科巨亏70亿元,小摩认为,这在意料之中,只是对“错误的补救”。穆迪和标普均表示这不会影响公司评级:

穆迪昨日指出,恒大出售万科股份对两家公司均为利好,两家公司的的评级短期内不会受影响;交易将有助于恒大改善债务杠杆,约70亿元的一次性处置损失在可控范围内。

标普称,转让股份对恒大整体杠杆“仅有轻微的正面信贷影响”,且不会对该公司股票评级构成影响。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