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肥胖人数 全球肥胖比例是多少 每年数百万人死于肥胖问题

来源:时间:2017-06-13 14:52:01

一项全球性的大规模调查显示,全球每10个人当中就有超过1人肥胖,有22亿人超重,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死于与肥胖相关的健康问题,形成令人不安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

据报道,12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调查报告显示,自1980年首次展开调查以来,全球73个国家的肥胖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

这项研究归纳了195国、为期35年的相关调查。在2015年,超重问题影响22亿人口,相当于全球30%的人。

据悉,2015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和其他同超重有关的疾病的人数高达400万人。

报道指出,不论是在富国或穷国,肥胖问题都日益严重。虽然儿童的肥胖率依然比成人来得低,但其增速却较快。

2015年:全球超重人群达21亿 每年因超重死亡超280万

据人民网此前消息,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引用美国麦肯锡公司的调查报告数字表明,全球超重(含肥胖)人群达21亿,占全球人口1/3,称中国已成为“肥胖事业”的重要贡献力量,与此同时,青少年肥胖的趋势也越发明显。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可基认为,肥胖是败坏健康的万恶之源。 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肥胖已然是“流行病”,且与多种非传染疾病有关,包括II型糖尿病、癌症及心脏病。每年与超重相关的死亡人数超过280万。而伴随其发生的,是个人、家庭、社会共同承担的沉重的经济负担。

据中国网报道,至于超重的问题,每十个人中至少有六个是肥胖或者超重的。欧洲的确切数据是59%,但在有的国家甚至能达到67%(西班牙也超过了欧洲的平均水平)。实际上,世界卫生组织回忆起欧洲肥胖问题的现状已然是上世纪80年代的3倍,它已经变成了公共健康领域一个巨大挑战,不仅是针对某个个体,更是针对整个卫生系统。

在欧洲53个国家超重排名中,西班牙占据第九,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排位。大约有60%的市民超重,25%的达到肥胖。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