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概念股集体下挫 上证50跌逾1%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4 15:12:19

今日凌晨,安邦保险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目前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受此消息影响,安邦重仓的25只A股中,有19只今日早盘开市下跌,其中,金融街、金风科技、同仁堂、中国建筑、东阿阿胶、金地集团、民生银行等重仓股跌幅超过1%。

安邦保险系持股主要为低估值的银行股和地产基建股,银行股持股市值达1400亿元,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持有的地产基建股包括中国建筑、万科A、金融街、招商蛇口、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等。这些权重股集体走弱,拉动上证50跌幅达1.4%。

总体来看,A股两市今日再度分化,沪指震荡下行,午后收跌近0.6%,创业板指小幅反弹翻红。盘面上看,营口港,锦州港,大连港强势封板,带动港口板块涨幅居前。中通客车强势涨停带动汽车板块走强,科泰电源强势涨停带动锂电池板块大幅拉升。此外石墨烯价格上涨,带动了石墨烯板块涨幅居前。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