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家纯网络银行开业 中国成目标市场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05 16:54:18

当代财经网4月5日讯 韩国首家网络银行K银行3日正式开始营业,银行全部业务均可以在网上运营。K银行不设立线下实体营业网点。开设账户和网络支付等业务都通过线上办理,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营业。K银行目前通过签约便利店的取款机向用户提供免费的取现服务。用户获得指纹认证后还可以使用个人贷款业务。

由于网络银行的运营方式有利于降低日常经营成本,业务发展不会受到营业网点的限制,预计存款利息高于传统银行,而贷款利息则相对较低。目前K银行给出的利息差约为0.5%。

K银行还宣布了人工智能支持的个性化理财、通过语音辨识技术处理银行业务等多种高科技业务开展计划。据悉,K银行的业务模式有赖于远程实名认证和大数据等技术的支持,以完成开户、信用贷款等基础业务。K银行目前正在通过便利店、合作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和合作电信企业的公用电话亭接触第一批客户。

业界预测,纯网络银行的问世意味着金融市场将进入新的竞争时代。韩国银行业将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的科技投入。韩国金融监管机构2015年11月曾批准了两家纯网络银行的营业计划。此次是韩国25年来第一次颁发新的银行牌照,也是第一次颁发网络银行专门牌照。

据悉,K银行实缴资本金约为2.2亿美元。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另一家获得批准的纯网络银行“Kakao银行”则获得了腾讯公司的支持,该银行计划今年上半年开业。K银行计划三年内实现盈利,还计划进军中国市场和东南亚市场。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