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ilx将于爱奇艺达成协议进军中国市场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5 14:42:19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消息,据外媒《Variety》报道,美国流媒体网站Netflixi与中国的爱奇艺达成内容许可协议。

Netflix是一家美国视频流媒体提供商,其视频服务遍布全球,该公司一年多以前就开始将其服务推向世界各国,目前已经进入130个国家,但还没有进入人口最多的中国。

除了提供视频流媒体服务外,Netflix近年来也逐渐推出了自制影视剧内容,比如知名的《纸牌屋》、《怪奇物语》等电视剧。

该消息是Netflix副总裁罗伯特·罗伊(Robert Roy)在印尼举行的亚太视频运营商峰会(APOS)间隙透露的。Netflix发言人表示,这笔交易刚刚达成,无法透露更多细节,比如Netflix何时在中国推出其内容服务。

不过,可以预计的是,Netflix自制视频内容将在中国同步或者接近同步上线。

爱奇艺月活跃用户超过5亿,依靠视频广告盈利。这家公司也在利用自制内容,像Netflix那样依靠用户订阅付费内容盈利。

Netflix以前曾试图以服务运营商方式进入中国作为,但是面临很大监管障碍。该公司在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内容许可是进入中国市场的一种途径。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