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企鹅想上天 腾讯杀入“太空战场”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21 16:47:21

火遍中国大江南北后,社交巨头腾讯这次想“上天”了。

据媒体报道,腾讯已向创业公司Moon Express、阿根廷Satellogic和行星资源公司投资。

这三家公司都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太空初创公司。Moon Express志在将无人机放在月球表面上,阿根廷Satellogic则专注于研究卫星图像,行星资源公司则旨在探究小行星采矿。

(有趣的是,微信的登陆页面也是一个人在太空眺望地球)

腾讯可以说是国内收购最多的科技公司之一。腾讯首席探索官David Wallerstein称,腾讯正在试图跳出原有的框架去思考。David Wallerstein手下主要有6个人,他们目前投资了国外的40个项目,而且他们目前还在寻找从气候变化到医疗传感器类型的项目。

太空已经成为了最炽手可热的投资领域之一。高盛日前高呼第二次太空时代已经来临,它在一篇近百页的报告中描绘了这样一幅场景:未来,人们或许可以到小行星上去挖金矿、找稀土;在外太空喝着咖啡欣赏地球;充分利用地球外充足的空间来发展3D打印、在轨制造技术。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2000年以来,太空相关的初创和巨头公司已经吸引了133亿美元。而单单2015年就有超过50家风投公司涌入太空领域,一年内的投资规模超过过去15年累计的全部。

这同时也再一次凸显中国科技巨头们的野心。实际上,腾讯早已不满足只做社交媒体了,除了上述所有的探索太空外,腾讯最近还频频布局人工智能。

腾讯掌门人马化腾表示,现在是AI(人工智能)站上风口的时代。腾讯内部有超过四个团队都会开始进行人工智能的研发。

在6月20日由腾讯承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马化腾在谈及腾讯在创新科技方面时说:

这个涉及到一些人工智能计算,在过去5、6年大家都谈移动优先,移动浪潮已经过去了。现在大家谈AI优先,一切都AI优先了。我们的判断确实是风口到了,我们现在看到每个领域后台、前端都需要考虑未来跟人工智能的结合,否则你可能失去先机

相关阅读

大众全新POLO正式发布 外观运动/空间更大
    6月16日,大众旗下全新一代POLO正式发布。全新一代POLO基于大众MQ...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