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反诉腾讯:天天快报多次侵犯今日头条的作品版权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14:49:35

4月26日中午,腾讯科技发表文章称,因今日头条涉嫌侵犯腾讯作品版权和约稿版权,腾讯已于近日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交诉状。

对此,今日头条头条号负责人表示,今日头条一贯致力于版权的保护。今日头条上所有的内容,均来自于与今日头条有正式合作关系的媒体、自媒体作者及普通用户。该负责人说,截至2017年2月,头条号账号总数超过55万个,与今日头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传统媒体已超过4000家。

但过去一年间,腾讯下属的天天快报平台,曾多次侵犯今日头条的作品版权。2016年4月,今日头条正式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帮助头条号作者进行维权。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底,仅今日头条千人万元、百群万元作者就被天天快报侵权文章达20913篇,通过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发函成功删除文章有19311篇。

另外,今日头条已于今日将腾讯起诉至法院,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腾讯侵犯今日头条作品版权问题。36氪记者获悉,海淀法院已正式立案。

头条号负责人表示,今日头条作为国内最大的信息分发平台,每年内容投入超过15亿,并且今日头条一直在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帮助内容创作者和版权方进行维权,“版权保护,是内容行业发展的基石。今日头条乐于和整个行业一起,来推动整个行业的版权保护机制,更合理更健康的发展”。

据悉,今天下午搜狐也因侵犯著作权被今日头条起诉至海淀区人民法院。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