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致新收回超级电视销售职能,要打造“共享电视”新模式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9 09:57:06

乐视致新收回超级电视销售职能,要打造“共享电视”新模式

过去一年被各种丑闻缠身的乐视,近日在超级电视业务上动作不断,试图通过这一业务的调整,获得一条新的脱困之路。

今日下午,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宣布,即日起,超级电视在全渠道的销售职能回归乐视致新。调整后,梁军将直管超级电视的销售,同时乐视致新将在人员、组织等方面实现资源整合。

这一调整包括两个方面。首先,超级电视的销售职能并入乐视致新,超级电视相关的销售团队将由梁军直接管理;另外,LePar体系的组织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和调整,将设立东部、中部、南部、北部四大销售区,分区管理此前的13个大区。

两天前,乐视视电视刚刚发布了四款新品超级电视。发布会上,梁军公布了乐视超级会员的“续杯”模式,希望尝试大屏生态运营、开创“共享电视”模式。乐视的共享模式,实际上是让用户通过提升开机率、购买商品和服务等参与大屏运营,乐视再从广告收入、运营分成收入、服务收入中拿出一定的比例分享给用户,从而获得高额流水,增加用户粘性。

根据梁军介绍,目前超级电视91%的用户是会员用户,且大部分是通过裸机+会员机的售卖模式获得。

目前乐视致新的运营收入主要包括三部分:会员收费、广告和创新业务。创新业务包括电视购物、游戏和同步剧场。其中,大屏购物是收入来源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乐视提出的“共享电视”是为了提高会员收入之外其他业务的营收。

此前,梁军曾预测过未来电视行业的几大趋势:一是随着开机广告、场景广告、轮播频道、App等广告形式涌现,智能终端入口价值即将爆发。二是收视率即将从样本时代进入全量时代,全量数据精度更高,能合理体现用户收视轨迹。三是智能大尺寸电视将成为趋势。

在梁军看来,未来大屏购物将有可能颠覆电视购物行业,虽然目前70%的用户看电视还是看视频,但30%的用户在寻找视频之外的娱乐。在此基础上,互联网服务的硬件跟售后服务渠道结合起来将会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在当前智能电视的竞争环境下,对乐视电视来说,打造好平台生态比盈利更重要。

根据乐视网发布的2016年业绩,过去一年,乐视致新营收为161亿元,净利润亏损6.4亿元。其中,乐视电视的销量为38.6万台,而2015年的销量为54.9万台。今年2月,乐视致新在两个月内获得包括融创在内的超过100亿元融资,估值约300亿元。

关于乐视致新的未来战略,梁军在接受每经采访时表示,通过低价策略快速取得市场份额后,公司将调整策略来实现盈利。未来三年,乐视致新将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着重发展三大战略,包括持续获取可运营高价值用户、生态开放释放商业价值和通过全球化运营扎根美国市场。在这个阶段,乐视电视依然不靠硬件挣钱,盈利全部要依赖于生态运营,在硬件上,希望可以从过去的亏损到逐渐减少亏损。

过去两个月,一直以腰斩同行价格作为卖点的乐视超级电视,已经多次调价,理由均是“上游面板价格持续上涨”以及“元器件采购成本上涨”。乐视电视还收窄了它的补贴计划。

梁军表示,在下一个阶段,乐视电视将不只依靠乐视视频服务,也要开始打造开放的闭环系统。同时强调,中国所有的视频的网站都会是乐视视频的合作伙伴,乐视不排斥任何一个竞争对手。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