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动态:首访选择中东 将带来什么影响

来源:时间:2017-05-18 15:03:06

"希望此行既能和国外总统打交道,又能一起建设中东和平。"特朗普表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5月19日开始其首次国外访问,出访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梵蒂冈3国。特朗普外访"首秀"究竟有何考量?这折射出美国外交政策有怎样的调整?

首访沙特颇不寻常

特朗普出访沙特前,一位美国白宫官员向当地媒体表示,美国与沙特可能达成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的一系列军售协议,这份军火"大礼包"涵盖海陆空三军使用的高端武器和装备,相关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对于特朗普的到访,沙特也表现出了极大热情。沙特《利雅得先驱报》援引泄密文件称,沙特已拨款2.57亿里亚尔(约合4.72亿元人民币)以迎接特朗普。据称,这将成为沙特王国历史上最为盛大的接待活动。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此次出访有两个不寻常之处。第一是不同于奥巴马在上任百日期间进行3次外访,到访9个国家,特朗普的首次外访时间晚于大部分前任总统;第二在于特朗普并不像大多数美国总统一样,选择加拿大、墨西哥作为首次外访地,而是打破传统,远赴中东。

除访问中东外,打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和"伊斯兰国"也是特朗普中东外交政策中的重要一环。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