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大飞机最新消息:运20大型运输机完成溅水实验

来源:时间:2017-05-18 14:30:50

《中国航空报》5月18日报道,运20大型运输机在5月5日顺利完成溅水试验。运20为国内首款开展该项试验的军用飞机。溅水试验是“大飞机”的“必修科目”,该试验的目的在于验证新飞机在大量积水跑道上的运行能力。对于肩负中国空军战略运输重任的运20来说,在复杂乃至恶劣野战条件下的跑道运行能力至关重要。

对于运20和C-17来说,在满是积水的跑道上起降,是“基本功”

5月5日中午1时40分,阎良试飞中心机场上,明晃晃的太阳当空悬挂,散出一波波的热浪。远处,在一个泛着粼粼波光的长长水池旁,运20飞机正准备迎接即将开始的严苛考验——溅水试验。3分钟后,只见运20巨大的机身准确无误地冲过跑道上长130米、宽9米的水池,机头机翼辟出了高达数米的水浪,万分壮观。

正在进行溅水试验的空客A321neo客机测试

一飞院试验技术支持团队人员迅速骑上电瓶车,从装有水池的机场西头出发,以最快的速度奔向飞机着陆的跑道东头,“速度慢了,水干了,就不好直观地观察试验结果了。”6分钟,他们骑过了3公里的跑道,和早已守在那里的相关人员一道,进入飞机腹下,仔细检查着各部位是否有水渗入。

同款电瓶车和机场稻草人(摄于杨村机场)

溅水试验旨在验证新飞机在积水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