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伊拉克局势最新消息:摩苏尔即将收复 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将被清理

来源:时间:2017-05-18 14:34:42

伊拉克政府军发表声明:摩苏尔战役已经到了尾期。目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仅仅控制摩苏尔城西部百分之十的地区。

伊拉克联合行动的发言人亚赫亚·拉苏尔准将星期二表示,在美国的支持下,他们为把恐怖分子赶出摩苏尔进行了七个月的战斗,现在极端分子只控制着老城区大约12平方公里的地方。

他说:"我们向大家保证,我们将在很短时间内宣布解放,宣布将敌人赶出西摩苏尔,并在老城区升起伊拉克国旗。"

美军发言人约翰·多里安上校说,摩苏尔的"伊斯兰国"组织完全被包围,并且"处于彻底溃败的边缘"。

多里安说,美国支持的军事打击行动已经清除了"伊斯兰国"的200多个地道和1000多个阵地。

漫长的摩苏尔战役已经造成50多万人成为难民,还有25万人被极端分子控制在城内,作为人体盾牌。一旦他们试图离开,就会遭到射杀。

摩苏尔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大城市。一旦摩苏尔被肃清,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力量也就被扫平。伊拉克的内战,将会彻底停止,和平就会到来。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