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厦门金砖会议标志LOGO 厦门金砖会议主题是什么

来源:时间:2017-05-18 11:47:12

根据文件披露,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以“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为主题,回顾总结过去10年合作经验,规划未来发展愿景。

此次的会标设计备受关注,根据官网的解释,主图案既是鼓满的风帆,也是旋转的地球,五种颜色代表着金砖五国。既象征五国团结合作,同舟共济,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未来,也有着金砖国家在世界政治经济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深刻寓意。会标图形既同“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会晤主题相呼应,也体现了举办地厦门的海洋文化特色。

图案下方嵌入金砖国家英文名称“BRICS”、年份“2017”、中国英文名称“CHINA”和红色中国印。印章用中文点明了中国为2017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与英文“CHINA”相辅相成,且采用古字体大篆,有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韵味。

2017年厦门金砖国家峰会主要议题

2017年9月,厦门将举办金砖国家峰会,这将成为中国今年一次重大的主场外交活动。对于此次金砖国家会晤的主要议题,预计共促经济增长的话题一定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那么金砖会议的议题是什么?金砖会议期间放假几天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部部长赵晋平在发言中指出,过去一年金砖国家面临了较大困难,2017年的厦门金砖国家峰会上,共促经济增长将成为热点话题。

2017年,厦门将举办金砖国家峰会,这将成为中国今年一次重大的主场外交活动。赵晋平指出,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金砖国家需要共塑全球稳定与增长,来迎接未来巨大的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挑战。

2016年,金砖国家面临了比较大的困难。巴西2016年经济仍然是3.4%左右的负增长,通货膨胀率处于7%到8%的高水平。南非2016年经济增速缓慢,陷入低迷。俄罗斯经济经历艰难挑战。印度货币改革对本身经济也有些损伤。在金砖国家峰会上,共促经济增长的话题一定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也会是一个热词。

金砖国家要携起手来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五个金砖国家在过去都是全球化中的受益者。面对目前全球化出现了新的变化和逆转,金砖国家一方面本身要坚决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另外一方面,也要利用全球治理和区域合作的平台,去和发达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做进一步的提升。

赵晋平表示,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正在放弃引领全球化,在这种背景下,金砖国家可能要联合起来,共同扛起推动全球化的大旗,成为下一个阶段经济全球化的主要的推动力量之一。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