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最新消息:本·拉登之子出道 基地组织与Isis联手可能性增大

来源:时间:2017-05-18 10:10:29

最近,已经身亡的恐怖大亨本·拉登的一个儿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近日发布了一则视频,号召追随者对西方国家进行“圣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6日报道,本·拉登儿子哈姆扎·本·拉登发出了一则时长10分钟的视频,其中包括不少基地组织此前进行的恐怖袭击行动。在视频中,哈姆扎号召其追随者发动对犹太人、美国人、西方人以及俄罗斯人的“独狼”式袭击,并采用能够采用的任何方法来进行袭击。

CNN报道截图

他在视频中说:“如果能使用枪炮,那当然好;如果不能,其实进行‘圣战’的方式有很多。”

很多专家在看完视频后认为,这则视频可能标志着哈姆扎在基地组织中地位的上升。“他一直在模仿他的父亲,他父亲的语气,并不断重复他父亲用过的术语。”曾持续调查基地组织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前探员阿里·苏凡(Ali Soufan)说,“现在的哈姆扎或许会在基地组织中担任高级职务,甚至是领导职务,并有可能会团结全球范围内的‘圣战’运动。”

哈姆扎发布的视频中有大量其父亲的影像

在2015年的一则录音中,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曾称哈姆扎是基地组织的“雄狮”之一。

哈姆扎现在20多岁,他对如何进行宣传非常熟悉。在此前基地组织发布的视频中,他曾拿着其父亲的自动步枪进行训练,和其他男孩一起进行军事训练。

“他非常有人格魅力,并且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掌握了在公开场合进行演讲的技巧。”苏凡说。

哈姆扎发布的视频截图

在2011年本·拉登被击毙时,美国发现的相关资料显示,当时本·拉登和哈姆扎不睦,哈姆扎大约在2015年前后才正式加入基地组织。

CNN认为,近年来,尽管基地组织的活动很大程度上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的气焰及其残忍的视频和图片等掩盖,但仍然不可否认的是,基地组织依然是一个相对稳定的恐怖组织。叙利亚、索马里、也门和利比亚等国的内战助长了基地组织的壮大。美国国家反恐中心3月称,基地组织实际上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全球网络,尽管他们遇到了不少打击,但是他们依然有很大的影响力。

哈姆扎在演讲

此外,IS与基地一向不和,在很多地方双方也有交战。但是,据美国反恐专家分析,随着IS的影响力日渐萎缩,不排除IS与基地组织联手的可能性,而这种联手对全球反恐形势来说,并不会是好事。

今年1月,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哈姆扎列为全球性恐怖分子,并对其实施制裁。美国国务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哈姆扎·本·拉登列为“特殊指定全球性恐怖分子”,冻结美国司法辖区内与他有关的所有财产,并禁止所有美国公民与他有任何交易往来。

拉登与幼年时期的哈姆扎

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公布的一份名单显示,哈姆扎是本·拉登20多个孩子中第二个被美国制裁的对象。2009年1月,美国财政部将本·拉登的另一个儿子萨阿德·本·拉登加入恐怖分子名单。有报道称,萨阿德将从父亲手里接管基地组织。不过,他2009年在美国的一次无人机空袭中丧生。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