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选最新消息:5月19日伊朗将举行选举 第一副总统退选

来源:时间:2017-05-17 15:31:14

宪法监护委员会已订出6名候选人名单,而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被取消参选资格。

伊朗国营电视报道,宪法监护委员会订出6名候选人名单,包括批准现任总统鲁哈尼,以及强硬派教士莱希参加大选,但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则被取消参选资格。

2005年至2013年间出任伊朗总统的艾哈迈迪内贾德,曾表明不会参选,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暗示反对他再选,但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周突然改变态度报名参选,引起伊朗国内轰动,其举动更被外界视为挑战哈梅内伊的权威。各界一直关注一半成员由哈梅内伊指定的宪法监护委员会,会否批评他进入候选人名单。

伊朗第12届总统选举候选人、现任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16日宣布退出竞选。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贾汉吉里当天发表退选声明,并向现任总统鲁哈尼表达支持。

贾汉吉里在声明中说,经济发展、国家进步等是创造伊朗美好未来的前提。他呼吁支持者在选举中投票给鲁哈尼。

伊朗将于5月19日举行第12届总统选举。伊朗内政部4月20日宣布,包括鲁哈尼在内的6名总统候选人通过宪法监护委员会的资格审查。5月15日,德黑兰市长穆罕默德·巴吉尔·卡利巴夫宣布退出总统竞选。在贾汉吉里宣布退选后,伊朗目前总统候选人人数已降至4名。

伊朗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