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势最新消息:海军最强预警机入驻海南 巡视南海岛礁

来源:时间:2017-05-17 15:00:46

据美国《防务新闻》近日报道,Digital Globe公司发布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海军已经将空警-500空中预警机部署到了海南岛。至少2架空警-500出现在南海舰队航空兵在海南岛的某场站。Digital Globe公司发布的卫星照片时间为今年3月,显示上述场站一共有4架高新系列飞机,其中两架是空警-500预警机。

《防务新闻》的报道称,截至今年1月,中国中航工业陕飞集团至少向解放军交付了6架空警-500预警机,其中4架是空军的,两架是海军的。报道还认为,从出现在前述场站的空警-500的机身编号来看,这两架预警机应该隶属于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是正式进驻而不是临时轮训。

目前解放军空军装备有空警-2000、空警-500、空警-200三种型号空中预警机。海军在接装空警-500预警机之前,只装备了空警-200一种型号的预警机。空警-200安装的是平衡木式有源相控阵雷达,在飞机前后方向有天然的扫描死角。所以"身背"圆盘式有源相控阵雷达的空警-500预警机可谓中国海军现役最强空中预警机。

海军此前装备的空警200和运8警戒机都有探测盲区

中国海军装备的有空中预警机特性的特种飞机,早期只有运-8警戒机一种型号。该型机是在运-8飞机平台上安装英国雷卡尔电子公司制造的"空中霸王"机载雷达系统(也称"搜水"-2000)而来,于本世纪初装备解放军空、海军,后在2005年举行的中俄"和平使命"联合军事演习中首次公开亮相。当运-8警戒机在1000-3000米高度飞行时,"空中霸王"雷达仰视对空探测距离为85公里,俯视对空探测距离为110公里,对海面目标的探测距离为240公里。可以看出,这些性能指标并不突出,尤其对于空军来说,其对空探测距离仅相当于2004年开始服役的歼-10A战斗机。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