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关系最新动态:文在寅就任后关系缓和 业界期待业绩重新爆发

来源:时间:2017-05-17 14:51:54

过去一年中,因韩国执意部署“萨德”引起中国民众的抵制情绪,一些韩媒却借此炒作所谓的“限韩令”。如今新政府上台后,他们又开始自说自话地称“限韩令”有所松动,旅游消费业期待昔日盛况重现。

韩国《亚洲经济》5月16日报道,韩国免税店业界过去几个月因中国方面的“禁游令”深受重创,而文在寅政府上台后,原本稍显紧张的韩中关系似乎迎来了曙光,免税店业界期待昔日盛况重现。

亚洲经济报截图

报道称,据现代产业开发15日消息,第1季度HDC新罗免税店销售额与营业利润分别为1478亿韩元(约合9亿人民币)与11亿韩元。1月末中国采取所谓的“反制措施”,免税店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但依然成功取得营业顺差。

今年1-3月,新世界免税店总销售额为1832亿韩元,营业亏损额为16亿韩元,业绩高于市场预期。去年第4季度,销售额为1890亿韩元,亏损金额达150亿韩元。原本38亿韩元的日均销售额受中国“反制萨德”影响,4月降至30亿韩元左右,不过入驻品牌与韩国顾客不断增加,若中国游客回流,免税店业绩极有可能实现反弹。

3月中旬,因“禁游令”遭受巨大损失的国内免税业界担忧营业难局面或长期持续。2月,业界巨头乐天免税店中国顾客锐减40%,销售额也一并减少25-30%。4月1-20日,韩国化妆品对华出口同比减少5.6%,为7700万美元。

韩国总统文在寅

业界相关人员指出,文在寅就任后,韩中关系在某种程度上得到改善,业界期待旅游业能够早日重回正轨。

报道称,某金融投资研究院指出,中国消费者对韩国产品的反感情绪渐消,针对韩国艺人的限制也出现放宽迹象,中国方面的整体氛围发生了变化。

此前就有韩媒称,新总统一上台,韩星就纷纷接到了中方的代言咨询。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韩联社声称,中国为反制“萨德”入韩而发布的“限韩令”“已满一年”,随着韩国新政府成立,韩国娱乐圈期待紧张的韩中关系得到缓解,“限韩令”出现松动。

韩流明星李光洙所属经纪公司金刚娱乐一位负责人12日感叹,新总统一上任,公司就接到中方的广告代言咨询,虽暂无正在推进的项目,但经历了6个月的无人问津后突然有人咨询,可推测中国氛围在改变。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