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最新排名 中国首富是谁 马云和马化腾谁更有钱

来源:时间:2017-05-18 09:48:52

中国首富最新排名 中国首富是谁 马云和马化腾谁更有钱

根据福布斯中文网日前最新发布的数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取代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福布斯估算,截至上周五(5月12日),马云身家约为309亿美元(约合2127.34亿元人民币),而王健林约为307亿美元(约合2113.57亿元人民币),马化腾则为297亿美元(约合2044.73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三。

华尔街见闻17日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本月初福布斯公布的2017年华人富豪榜单中,王健林、王思聪父子两人的总资产坐拥第一位,但其财富却较去年缩水了近10%(2016年时为近2000亿元人民币)。

对于马云和马化腾而言,身价的飙升源于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股价的暴涨。

据新浪财经17日报道,17日晚些时候腾讯刚刚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最新财报,财报显示净利145.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97%。

中国证券网称,5月18日,阿里巴巴也将公布最新财报。财报公布后股价的走势将直接关系到“二马”的身家。而在各大行纷纷看好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未来股价走势的情况下,真正的中国内地首富争夺战或许才刚刚打响。

马云身家的迅速增长源于阿里巴巴股价的亮丽表现。去年年底以来,阿里巴巴股价暴涨,去年12月22日,阿里巴巴股价还只有86.01美元(约合592.14元人民币)/股,而截止5月15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已高达121.4美元(约合835.79元人民币)/股,创出历史新高。

马化腾“策马奔腾” 离王健林只差10亿美元

不到一个月前,福布斯中文网刚刚发布了2017年华人富豪榜单。当时,王健林的净资产为313亿美元,排名榜首,马云为283亿美元,位居第三。也就是说,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马云的净资产增加了26亿美元。

马云与王健林的首富之争现在也迎来“搅局者”。在不到一个月前的榜单上,马化腾的净资产与王健林和马云的差距分别为64亿美元和34亿美元,而眼下,这个差距已经只有10亿美元左右。

跟马云如出一辙,马化腾身家的暴增同样源于腾讯控股股价的暴涨。去年年底以来,腾讯控股的股价连续走高,从去年12月23日179.6港元/股的低点一直涨到5月16日收盘时候的258.8港元/股,涨幅高达44%。

近日,各大行均纷纷发布研报表示看好两家公司的股价,花旗上调腾讯目标价15%至302港元,巴克莱银行将阿里巴巴目标股价上调至132美元。

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17日、18日公布最新财报后,其股价的走势将直接关乎到马云和马化腾的首富之争。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