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补丁大全 勒索病毒补丁更新下载 勒索病毒文件恢复教程

来源:时间:2017-05-17 16:25:47

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紧急通报:2017年5月12日20时左右,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爆发,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台电脑遭该勒索病毒感染,我国部分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用户已经遭到感染。请广大计算机用户尽快升级安装补丁,地址为: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aspx。Windows 2003和XP没有官方补丁,相关用户可打开并启用Windows防火墙,进入“高级设置”,禁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设置;或启用个人防火墙关闭445以及135、137、138、139等高风险端口。

已感染病毒机器请立即断网,避免进一步传播感染。

5月12日起,Onion、WNCRY两类敲诈者病毒变种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大范围内出现爆发态势,大量个人和企业、机构用户中招。

这次的新变种病毒添加了NSA(美国国家安全局)黑客工具包中的“永恒之蓝”0day漏洞利用,通过445端口(文件共享)在内网进行蠕虫式感染传播。

与以往不同的是,没有安装安全软件或及时更新系统补丁的其他内网用户极有可能被动感染,所以目前感染用户主要集中在企业、高校等内网环境下。

一旦感染该蠕虫病毒变种,系统重要资料文件就会被加密,并勒索高额的比特币赎金,折合人民币2000-50000元不等。

从目前监控到的情况来看,全网已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