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将与顺丰快递迎来重大合作 强化O2O市场的存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8 09:46:05

据澎湃,百度外卖、顺丰将以何种形式“合作”还在讨论,未来百度对百度外卖的控股仍将保持。报道还称,百度不会放弃百度外卖,反而可能强化O2O的存在。

近期,有相关媒体报道,百度和顺丰将按照5:5出资比例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来运营。也有报道称,百度外卖的物流配送业务即将卖给顺丰,顺丰还可能进一步接管前者的整体业务。

针对上述合作的传闻,两家公司日前分别作出回应。

百度外卖昨日称,对百度外卖来说,顺丰只是供应商。至于顺丰后期会不会有股权投资,暂时没有这方面消息。顺丰在本月10日则称,与百度外卖在某些城市确有合作,但暂时没有需公开的消息。

澎湃援引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称,若顺丰全资收购百度外卖,对二者而言都是下策。对百度而言,百度外卖是大百度生态的一条护城河,能够给百度地图、百度金融提供生态支撑。

杨达卿进一步指出,对顺丰而言,以合资入口借力大百度的生态棋局,嫁接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百度搜索,是做一盘更大棋局的开局。

4月底,顺丰控股披露一季报,一季度营收为154.7亿,同比增26%;净利7.74亿,同比增14%。去年全年营业收入57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9.5%;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279.55%,当年国际快递业务增幅达309%,收入达到11亿元。

百度2月公布的财报显示,四季度营收跌至182.1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87亿元跌幅为2.7%,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不过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81.7亿元;当季剔除相关项目后的利润为46.1亿元,大幅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5.2亿元。

此外,在经历去年底的百度外卖渠道部裁员、产品总监刘灿出走美团点评后,李彦宏在2月称已经压缩百度外卖的补贴和营销费用。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