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最多的县是哪个地方 人口比许多市还多

来源:时间:2017-05-18 15:51:07

这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县级市,其人口将近250万,这个数量比我国不少的地级市人口还要多。这座县级市的面积1620平方公里,可以说是地广人丰,它就是我国广东省的省辖县级市——普宁。

中国人口第一大县级市,比不少地级市人还多

说起普宁我们就不得不提这里的服装业,普宁是我国最大的衬衣生产基地,说不定你穿过的衬衣里就有来自这座城市的。普宁的经济发展的也还不错,虽然不比几个千亿县出众,但是其实力一直颇受认可。2016年这里GDP达到640.28亿元,位于广东省县市第一。

中国人口第一大县级市,比不少地级市人还多

除了服装业,普宁还有一大顶梁柱就是药材了。普宁是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中药材基地,也是全国首个“中国中药名城”试点城市。还有这里的水果种植也十分不错,有着“中国青梅之乡”、“中国蕉柑之乡”的美名。

中国人口第一大县级市,比不少地级市人还多

普宁也是一座文化气息十分浓厚的城市,有着很多珍贵的文化遗产。其国家级的普宁嵌瓷、普宁英歌都广为流传。还有省级的潮剧、金漆木雕、锣鼓标旗、贵政山茶叶陶罐制作技艺(等等都是很正的民间艺术。

中国人口第一大县级市,比不少地级市人还多

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的普宁旅游资源也十分的丰富,无论是古代遗迹还是现代名胜都数量质量兼具。其清朝时的昆岗松韵、铁嶂兰芬、灵汇泉、培风宝塔,西林古寺、七星洞天、马嘶岩、南岩古寺等宝地,铁山兰、大南山等风景绝好之地都是普宁很有代表性的地方。

中国人口第一大县级市,比不少地级市人还多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