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个税税率表2017计算器 个税起征点是多少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8-31 15:56:31

2017个税起征点

个人所得税是对个人(自然人)取得的各项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指国家为了完善税收体制,更好的进行税制改革,而制定的税收制度。2011年4月2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个人所得税免征额拟调至3500元。2011年6月中旬,调查显示,48%的网民要求修改个税起征点。2011年6月30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并于2011年9月1日起施行。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小编辛苦精心为各位网友准备了2017年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个税税率表,3500元起征点,包括工资税率表、年终奖税率表、劳务税率表,个体户税率表 等等,简单实用的表格,让您更容易看懂税率表。

一、工资、薪金所得

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3%)至百分之四十五(45%)。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

 


级数
应纳税所得额(含税) 应纳税所得额(不含税) 税率(%) 速算扣除数
1 不超过1500元的 不超过1455元的 3 0
2 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 超过1455元至4,155元的部分 10 105
3 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 超过4,155元至7,755元的部分 20 555
4 超过9,000元至35,000元的部分 超过7,755元至27,255元的部分 25 1,005
5 超过35,000元至55,000元的部分 超过27,255元至41,255元的部分 30 2,755
6 超过55,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 超过41,255元至57,505元的部分 35 5,505
7 超过80,000元的部分 超过57,505的部分 45 13,505

说明:1、本表含税级距中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月收入金额 - 各项社会保险金(五险一金) - 起征点3500元(外籍4800元)的余额。

 

2、含税级距适用于由纳税人负担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

工资薪酬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和方法

计算公式

应纳税所得额 = 工资收入金额 - 各项社会保险费 - 起征点(3500元)

应纳税额 = 应纳税所得额 x 税率 - 速算扣除数

说明:如果计算的是外籍人士(包括港、澳、台),则个税起征点应设为4800元。

注意:公式中的速算扣除和与税率,对应工资个税税率表中的含税级距,与税前工资计算个税方法一致。

税前工资 = 应纳税所得额 + 起征点 + 各项社会保险金

计算方法

征 缴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原来是2000,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7日再次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草案维持 一审时“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从2000元提高至3500元”的规定,同时将个人所得税第1级税率由5%修改为3%。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 下:

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

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

年终奖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

应纳税所得额 = 年终奖金

应纳税额 = 应纳税所得额 × 适用税率 - 速算扣除数

劳务报酬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

应纳税所得额 = 劳务报酬(少于4000元) - 800元

应纳税所得额 = 劳务报酬(超过4000元) × (1 - 20%)

应纳税额 = 应纳税所得额 × 适用税率 - 速算扣除数

说明:

1、劳务报酬所得在800元以下的,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2、劳务报酬所得大于800元且没有超过4000元,可减除800元的扣除费用;

3、劳务报酬所得超过4000元的,可减除劳务报酬收入20%的扣除费用;

征收范围

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 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

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

应纳税所得额 = 年度收入总额 - 成本、费用及损失

应纳税额 = 应纳税所得额 × 适用税率 - 速算扣除数

征收范围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是指:

(1)个体工商户从事工业、手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商业、饮食业、服务业、修理业以及其他行业生产、经营取得的所得;

(2)个人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取得执照,从事办学、医疗、咨询以及其他有偿服务活动取得的所得;

(3)其他个人从事个体工商业生产、经营取得的所得;

(4)上述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取得的与生产、经营有关的各项应纳税所得。

对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所得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

应纳税所得额 = 经营收入金额 -(减除必要费用 × 经营时间)

应纳税额 = 应纳税所得额 × 适用税率 - 速算扣除数

说明:上述公式中的“减除必要费用”,当前个税税法规定为3500元,经营时间以月份为计算单位。

征收范围

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是指个人承包经营、承租经营以及转包、转租取得的所得,包括个人按月或者按次取得工资、薪金性质的所得。

(一)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必须是承包、承租人对企事业单位经营成果拥有所得权。承包、承租人按合同(协议)的规定只向发包、出租方缴纳一定费用后,经营成果归其所有的所得。

(二)承包、承租人对企业经营成果不拥有所有权,仅是按合同(协议)规定取得一定所得的,其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税。

(三)企业实行个人承包、承租经营后,如工商登记改变为个体工商户的,应依照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计划个人所得税。

(四)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包括个人按月或按次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食品电商良品铺子年销售额60亿 为何要缓下来?

食品电商良品铺子年销售额60亿 为何要缓下来?

攻城掠地,势如破竹,一路高歌猛进。对于良品铺子来说,从2006年开始以武汉为大本营不断扩张,这就是他们的状态。经过几年的全渠道布局,良 更多

2017-08-30 10:30:27
8月30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银都股份、赛隆药业申购指南

8月30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银都股份、赛隆药业申购

8月30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银都股份、赛隆药业申购指南根据交易所公告,银都股份、赛隆药业将于8月30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银都股份8月30日 更多

2017-08-30 10:18:07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本轮汽油、柴油价格调整窗口能否开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本轮汽油、柴油价格调整窗口能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本轮汽油、柴油价格调整窗口能否开启?虽然利比亚国内又有两油田遭遇不可抗力影响后加入停产行列收紧了该国原油产量预期 更多

2017-08-29 14:40:12
赛隆药业申购 8月30日发行 上限1.6万股

赛隆药业申购 8月30日发行 上限1.6万股

赛隆药业申购 8月30日发行 上限1 6万股根据交易所公告,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30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公开发行股票 更多

2017-08-29 10:58:37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反弹无量配合 短线多看少动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反弹无量配合 短线多看少动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反弹无量配合 短线多看少动今天2017年8月29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800元。昨日上午币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最低触及27 更多

2017-08-29 10:33:06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多方久攻不下 短线提防双顶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多方久攻不下 短线提防双顶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多方久攻不下 短线提防双顶今天2017年8月28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800元。上周,比特币价格深幅调整之后出现反弹,形成 更多

2017-08-28 15:01:2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本周五迎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本周五迎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本周五迎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即将到来,近期国际油价起起伏伏难现压倒性涨跌,即使美国德州受到飙分 更多

2017-08-28 11:17:43
意华股份申购指南 002897申购上限1.05万股

意华股份申购指南 002897申购上限1.05万股

意华股份申购指南 002897申购上限1 05万股根据交易所公告,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9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拟公开发 更多

2017-08-28 09:55:29
中大力德上市时间 002896中小板上市定位分析

中大力德上市时间 002896中小板上市定位分析

中大力德上市时间 002896中小板上市定位分析根据交易所公告,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 更多

2017-08-28 09:54:22
8月29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金域医学申购指南

8月29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金域医学申购指南

8月29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金域医学申购指南根据交易所公告,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9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公开 更多

2017-08-28 09:51:20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