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产业迎利好 可穿戴概念股龙头详解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0-22 13:57:30

环旭电子:第三季度重返增长、SIP业务仍是明年战略重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超 日期:2015-11-02

公司公布2015年3季报:1-9月营收154.4亿元,同比增长39.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7亿元,同比下降7.3%,(扣非净利润3.98亿元,同比下滑16.1%);每股收益0.22元。

投资要点:

受益核心客户新品推出,以及新增的触控模组业务量产,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创历史新高。第3季度营收58.6亿元,同比增长41.6%,环比增长10%;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43.3%,环比增长144.2%。

环维电子S1模组业务盈利正在改善,上半年亏损是影响公司利润的主要因素。环维电子上半年营收19.68亿元,亏损1.57亿元(2014年亏损1.88亿元),成为影响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的最主要因素(Q1-3净利润分别为1.4亿、0.96和2.34亿)。

收购环隆电气,整合ASE日月光集团EMS业务。收购完成后,核心客户指纹识别模组注入环旭电子,预计2016年将增加60亿元营收,1亿元净利润。(2014年环隆电气实现营收新台币286亿、约56亿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新台币149.5亿、约29亿人民币)。

战略性看好公司SIP封装业务和国际级竞争能力。公司具有国际领先的微小化封装能力,以及日月光(ASE)在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和客户协同优势。

公司不核心客户战略合作,提供了仍WiFi,WatchS1,触控模组,到新并购的指纹识别模组,以及未来的摄像头模组SIP业务。

公司推出期权激励计划。拟向公司140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及公司核心业务(技术)人员授予3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15.54元,行权期限5年,行权考核条件为年均营收增长15%。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7.5元/股。预测15-17年营收238、352和399亿元,净利润7.35、12.5和16.2亿元,每股收益0.34、0.58和0.74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7.5元,16年30倍PE。

风险提示:SIP模组业务不及预期、下游终端需求疲软、客户集中等

德赛电池:中小型锂电池龙头,动力电池厚积薄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凌涛 日期:2015-11-09

1.中小型锂电池龙头企业:

公司是中小型锂电池龙头企业,在苹果多款产品中占据核心供应商地位。随着消费电子产品对电池外形、电量精确管理等要求的提高,公司与下游消费电子企业合作愈发密切,需要在消费电子产品从立项到设计的过程中深度参与客户项目。因此公司与下游最大客户的合作关系紧密,产品供应份额稳定。同时公司是VIVO、OPPO、小米等著名手机品牌电池核心供应商。公司电动工具类电源管理系统业务拓展顺利,已经进入包括百得、牧田等国际大客户,2014年销售额达3.8亿元,约占蓝微营业收入的13%。今年以来,公司大力拓展笔记本类电池产品,目前已经有部分产品在进行客户验证,一旦成功切入笔记本电池市场,未来有望形成新的增长点。

2.动力电池领域厚积薄发:

公司多年来深耕电池领域,对电池发展方向有着深刻的行业理解,早在2006年4月21日,德赛便投资230万元合资成立了惠州市亿能电子有限公司,在电动汽车、储能电站等大型电源管理系统上展开了前瞻性研究开发,经过多年努力亿能已经成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动力电池管理系统供应商,目前公司尚持有亿能26.68%股权。2015年公司以亿能前期技术作为积累,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惠州蓝微、惠州电池与德赛西威、CHOIHONGBEOM先生合资成立了惠州市蓝微新源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其中惠州蓝微、惠州电池分别持股56%和19%。近期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应对市场变化反应迅速,蓝微新源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将在动力电池领域重点发力。

2015年是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一年,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我国共销售新能源车13.67万辆,同比增2.3倍,国际电芯厂商纷纷投资在大陆建立新能源电池厂,三星SDI在西安的锂电池工厂于10月竣工,拥有年产4万台高性能汽车动力电池的产能。德赛电池2012年设立的蓝越电子(香港)有限公司是为三星公司在越南提供小型电源管理系统的控股子公司,过去多年一直和三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我们认为公司大举进军新能源领域的节奏与三星SDI西安厂投产节奏匹配良好,未来有望在新能源领域延续中小型电池领域与三星的合作关系。同时,德赛西威在汽车电子行业有多年积累,和一汽大众、上汽通用等众多车企具有合作关系,能够帮助公司产品更快导入车企供应链。

3.国企改革箭在弦上:

德赛电池作为上市公司,隶属与惠州市国资委。公司是一个控股型企业,其主要资产是75%的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股权、75%的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股权。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电池封装业务、蓝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BMS保护板的生产、销售业务。由于公司主要业务由蓝微电子和惠州德赛开展,2014年少数股东损益达到7833万,占全部利润的25.04%。公司与2015年7月11日公告承诺积极推动解决公司少数股东权益问题,后续少数股东权益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将有利于公司管理层与股东的利益统一,同时能够增厚公司业绩。

4.给予德赛电池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锂电池封装以及保护板龙头企业,积极拓展新能源电池领域业务,未来国企改革的推进将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的EPS分别为1.31、1.57、1.99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5-17年的估值分别为36倍、30倍和24倍,给予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

1.消费电子电池价格战加剧导致毛利持续下滑

2.国企改革方案出台时间节点慢于预期

胜利精密公司公告点评:大股东大幅参与增发,工业4.0+新材料双龙出海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董瑞斌,陈平 日期:2015-11-04

事件:公司发布定增公告

公司拟定增2.9亿股,定增价16.54元,募集资金48亿元。其中董事长认购1813万股,员工持股公司认购3325万股,德乐科技董事长陈铸认购2116万股,公司管理层合计认购7254万股。公司产品拟投入4个项目,主力扩产工业4.0方向:1.智能终端大部分整合扩产(工业4.0,拟投入25亿元),智能终端大部件整合扩产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盖板玻璃项目、精密金属结构件项目、触摸屏项目、液晶显示模组项目的扩产,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具备2.5D 盖板玻璃2500万片/年、铝制金属结构件1600万套/年、不锈钢结构件900万套/年、触摸屏600万片/年及液晶显示模组1500万片/年的生产能力。预计项目2年达产,预计新增年均营业收入40亿元,年均净利润7.8亿元。.2.智慧工厂制造平台(工业4.0,拟投入8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增加智能制造模块1200套/年的生产能力,智能制造核心零部件17000套/年的生产能力,智能物流模块300套/年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年均营业收入134,950.00万元,年均净利润31,413.99万元。

3.智能终端渠道整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供应链金融,5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476,000.00万元,年均净利润9,042.09万元。

4.补充流动资金(10亿元)。增发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4.57亿。

点评:

管理层自掏腰包12亿元参与定增,充分显示管理层对于企业发展的信心。定增价为16.54元,此次定增三年锁价为董事长l 工业4.0为未来主力发展方向。此次定增有35亿元投入到工业4.0相关领域,凸显公司发展方向。从可行性的角度讲,公司凭借富强科技构筑核心竞争壁垒,通过之前积累到的优质客户打开下游,未来空间巨大。

富强科技为公司工业4.0的强劲驱动引擎。目前富强科技收入利润情况良好,我们判断2015/2016年净利润增速均将显著超越100%。从未来发展看,Apple 品类方面富强将从watch 扩张至pad、mac,而后扩张至phone;从客户角度看,将从Apple 扩张至联想、华为、哈曼。行业空间可支撑销售收入500-1000亿。

江苏捷力为公司新材料方向的核心驱动引擎。江苏捷力承诺2015年净利润规模为1.3亿元,下游客户包括ATL、LG chem(全球第三大电池厂,2014市占率12%)。如果达成对赌,届时捷力将成为国内锂电池隔膜龙头企业。

买入评级, 目标价30元。我们维持公司备考净利润规模分别为5.0、8.01、11.99亿元。考虑到此次增发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43元、0.55元、1.03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速大于50%,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对应2015、2016年55倍、36倍PE,PEG 分别为1.1、1.4。

风险提示:富强业绩不达预期,江苏捷力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