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再迎风口 在线教育概念股票迎布局良机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0-23 10:29:25

小切细分领域

是制胜的关键

据陈宗真分析,通常做内容的创业公司可能在市场扩展和营销方面偏弱,因为他们得专注研发;相反,创始人是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人,那么在内容研发方面可能就没有教师出身的强,企业要找准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

爱学帮教育创始人吴伯创业两年多以来,尝试过多种方法,但业绩并无多大起色,后来把商业模式从以运营为核心,转变为以产品开发为核心,把大部分精力投在设计理念比较先进的教学方法上,研发老师容易上手、家长比较容易接受的产品,“这种转变使我们获得了成功,我们现在很少主动去管市场,大家都是主动找上门来的,而且很快就扭亏了。”

在他看来,创业公司一定要从比较细的领域切分,想做内容的话就专注做内容,营销交给别人来做;如果要做营销,就直接营销起步。“一开始就想做整个产业链的思想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只切一点,想要在细分领域里发展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一直要做到没有竞争对手,或者竞争对手很难复制,你就成功了。”

记者采访了新三板培诺教育(834290)董事长郭宏,他告诉记者,公司以前的销售途径是通过互联网广告宣传和学生家长的口碑相传、和学校国际合作的方式,效果不是很明显,现在和平安保险、中国银行等金融企业合作,利用他们强大的营销队伍来分担产品的市场拓展任务,公司就完全不用担心市场情况,“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回归教育,专心研发,把教学内容做好,市场已经没什么压力了。”

在线教育概念股龙头股:

方直科技、科大讯飞

在线教育概念股相关上市公司汇总:

方直科技(300235):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中小学同步教育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广大中小学教师与学生提供同步教育软件及网络在线服务。目前线上服务已成为线下互动式教育软件的有效补充形式。

科大讯飞(002230):启明科技是教育招生考试信息化服务行业的知名企业,是我国中、高考网络评卷、标准化考场建设主要服务商之一,已经形成良好的市场和品牌优势。近期又与外研社拟设合资公司,打造中国高校教学第一信息化学习平台。

焦点科技(002315):2012年3月,公司2000万增资苏州汇知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汇知堂是一家以运营在线学习云服务平台为主要业务的软件科技公司。

星网锐捷(002396): 2012年12月25日,“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升级和应用示范”通过验收,公司已参与该项目。应用示范方面,公司重点开发和实现了包括高等学校网上招生等20个教育科研重大应用,并稳定持续对外提供IPv6服务。同时,项目在100个校园网上还实现了1300多个应用系统的IPv6技术升级,为网站系统的IPv6升级改造积累了经验。

立思辰(300010):公司所开发的“优质校本教学资源管理平台”是目前为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建立开放灵活的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的最有效手段,而且未来公司将会持续不断地对教育信息化的技术研发进行投入,深化教育行业应用。 公司的教学资源管理应用平台“优教学”将和合众天恒的信息管理平台“数字化校园”实现互补式对接,教育信息化业务未来将包含E学习、数字校园、区域教育云平台、优教学等多个维度。

启明信息(002232):公司将整合教育行业信息化资源,提供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校企继续深入合作,解决教育行业信息化的建设、运营、维护、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真正实现数字化校园。

拓维信息(002261):公司利用互联网渠道,通过内生外延方式,汇集全国各地名校优质教育资源,搭建教育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建立互联网教学管理平台,整合线上与线下的教育资源与教育手段,建设“个性化学习中心+常规培训中心”模式。

大地传媒(000719):子公司大象出版社(注册资本5000万元)拥有图书、互联网、期刊出版经营资质,已经基本形成书、报、刊、网络、数字出版良性互动的跨媒体运营的多元化发展格局,主要产品包括教材、教辅、学术理论著作、大众读物等。

宁波:2010年11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子公司奇科威数字以合计1695万元超募资金收购并增资持有“上海鑫森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完成后持有51%股权)。上海鑫森电子在2010年上半年成立,业务广泛覆盖上海市教育行业领域,已先后在上海多个市区教育局校园多媒体电教设备及弱电综合布线等招投标中标。

天舟文化(300148):拟与两家PE机构共同对江苏麦可在线教育科技公司增资。其中,天舟文化出资4000万元持有麦可在线22.4%股份。“麦可在线”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幼儿教育。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