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一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4 11:57:12

随着近期多项加强监管的措施接连推出,中国金融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

24日早盘,中国出现股市、债市、商品期货齐齐下跌的惨烈情景。

在亚洲多数股指上涨之际,唯A股放量大跌,权重股大幅杀跌。沪指开盘跳水,跌幅一度超过1.8%,逼近3100点,早盘收跌1.56%。深成指盘中跌2.2%,早盘收跌1.63%。创业板盘中跌2%,盘中一度失守1800点。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从去年12月12日以来,沪指收盘跌幅从未超过1%。

所有板块下跌,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重挫,北新路桥、西部建设触及跌停。超2600只个股下跌,18只股票跌停。

中国10年期国债期货跌0.22%,五年期跌0.15%。2027年到期、票面利率3.4%的国债现券收益率上涨近3个基点至3.4725%。2020年到期、票面利率3.05%的国开债现券上涨4个基点至4.29%。

内盘期货多数飘绿。黑色系集体下跌,焦煤跌幅扩大至逾5%,焦炭跌超4.3%。动力煤跌超2%。铁矿石跌1.6%。有色金属全线下挫。沪锡、鸡蛋跌逾3%。

金融监管风暴

当前,一场迅疾猛烈的金融监管风暴正席卷中国市场。

短短10天之内,一行三会相继表态要“加强金融监管”。银监会更是在10个工作日内连发9道文件,剑指金融监管套利、委外等。证监会和上交所均对股市操纵行为做出严监管表态,坚决打击恶性操纵。保监会也发通知,严防严管严控保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工作。

在监管加强之际,千亿委外赎回潮持续扩散。券商中国称,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各类大中小银行都加入赎回潮。为此,最近好多委外专户不计成本地卖出债券。

近期市场猜测,“温州帮”等知名游资火速撤离,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股市下跌。至于一带一路、雄安概念股等板块下挫,分析称,这些板块已累积相当大的获利盘,有一定利好兑现的需求。并且其所涉市值体量庞大,其下跌对市场构成很大冲击。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