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应该怎么保养?翡翠保养方法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08 14:49:47

翡翠应该怎么保养?翡翠保养方法

水灵活泛的翡翠人见人爱,然而现实中有的人花了大价钱买到的翡翠手串却越戴越品相差,让人怀疑是不是买到了假货。除开不良商家的忽悠,问题很有可能就出在你自己身上。为了避免心爱的宝贝被自己折腾成地摊货,很有必要来学习一下,翡翠应该怎么保养?

一、养成正确佩戴的习惯

在做菜、蒸桑拿、日光浴等时候,记得取下翡翠妥善放置,别让翡翠直接暴露在高温环境下;冬天温度太低的话记得贴身戴,既能贴着皮肤养颜保健,又能防止翡翠被冻着。除了这些情况之外,翡翠尽量常年贴身佩戴。

二、定期清洗

翡翠也要保持清洁,这样既能更好的发挥养生的功效,又能保持良好的亮度和光泽度。 清洗时不要用酒精之类的试剂,只要用清水浸泡半天后冲洗干净就行,如果有需要,可以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最后用干净的软布擦干水分。

三、科学收纳

长期不带的翡翠,要在清洗干净后用软布包好,可以抹上一层橄榄油,装进密封的袋子里,再放入单独的收纳箱收好,要记得定期从收纳箱中取出来浸泡在水中一天,保持翡翠的水润质感。

四、打蜡保养

翡翠表面的一层蜡对翡翠有着保护作用,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己给翡翠打蜡。翡翠清洗干净晾干后,用牙刷或其他软毛刷把液体蜡均匀地刷在翡翠表面,刷的时候要慢一点,尽量整个翡翠都均匀地涂抹到。等蜡干了以后,再用一块软布慢慢擦拭磨光就行了。如果动手能力不强的话,可以把翡翠送到专门的店里去做打蜡保养。

翡翠的三种保养方法

1、要定期的清洗翡翠,翡翠保养最重要就是要经常清洗。首先你可以把翡翠,泡在纯净度的水中30分钟左右,然后再用软刷子清清的刷洗翡翠。这样做不仅仅是清洗表面的赃物,而且可以对翡翠进行“补水”。建议大家一个月要洗一次,洗澡的时候也可以用沐浴乳进行清洗,但是习惯洗热水澡的尽量把翡翠摘下来。

2、自己可以对翡翠经常性的上蜡,这是翡翠保养的一个好方法。大家都知道,翡翠表面都会上一层川蜡来增加它的美艳,所以你想让你的翡翠时刻的保持美艳,你可以自己对它上蜡。但是千万要注意,不要让翡翠和酸、碱、有机溶剂等接触,会使翡翠表面产生腐蚀。

3、翡翠保养最好的方法是,把翡翠经常佩戴在身上。你把翡翠长期放起来,时间久了,会让翡翠变黯淡,就像失去了水分。但是你在佩戴的过程中,如果有挂绳的话,你要经常的检查挂绳的磨损情况,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摔撞以及丢失。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