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是什么?通俄门事件 介绍|特朗普通俄门达到高潮

来源:华尔街见闻时间:2017-06-09 11:16:11

三、2月14日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议

2月14日,我赶赴椭圆办公室向总统进行反恐汇报。他坐在桌子后面,我们一群人坐在桌子另一边的六张椅子上。副总统、中央情报局副局长、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国土安全部长、司法部长和我坐在椅子上围成半圆,我直接面对总统,坐在中情局副局长和国家反恐中心主任之间。房间里还有不少人,坐在我们后面的沙发和椅子上。

汇报结束后总统感谢了组里所有人,并告诉他们他想单独与我谈话。我留在座位上没有动。当其他与会者纷纷起身离开椭圆形办公室时,司法部长来到我座位旁站着不走。总统对他说谢谢但他只想单独与我说话。最后一名离开的人是库什纳,他也站在我的座位旁寒暄了几句。总统告诉库什纳他想和我说话,并示意他离开。

当落地钟旁的门关上、屋里只剩我们二人时,总统说:“我想聊聊弗林(Mike Flynn)的事情。” 弗林在前一天已经请辞。总统说,弗林与俄罗斯人谈话并不是做了什么错事,但弗林误导副总统一事让他不得不让弗林请辞。他补充,他对于弗林有其它担忧之处,但没有具体说明。

(弗林作为前任国家安全顾问于二月十三日请辞,直接原因是他与俄罗斯官员直接通话讨论了对俄制裁,却在向副总统彭斯报告中漏掉了有关信息。媒体则对此进行了披露。从目前情况看,弗林可能有更加严重的问题。)

(此前,弗林在奥巴马政府中任国防情报局局长,但由于管理与性格问题,奥巴马于2014年将其解雇。随后,弗林就开始俄罗斯之行,并加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竞选中,他参与传播了涉及希拉里的大量谣言。2016年底,奥巴马在卸任前与特朗普进行了会面,对弗林可能任职国家安全顾问表达了担忧。但特朗普没有理会他的告诫,依然将弗林任命。)

总统之后对于泄漏机密情报发表一连串评论——这是一件我非常担忧的事情,现在我依旧非常担忧这个问题。关于情报泄露聊了几分钟后,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 白宫幕僚长)从落地钟旁的门探出头来;我可以看到他身后还有一大群人。总统向他挥手示意关上门,说他很快聊完。门关上了。

总统随后回到弗林的话题,他说:“他是个好人,经历了很多事情。”他重申弗林与俄罗斯人通话并没有做错,但是误导副总统就不对了。然后他说:“我希望你同意放过这件事,放过弗林。他是个好人。我希望你能放过他。”我只能回答:“他人不错。“(事实上,我在FBI任期初期与时任国防情报局局长的弗林共事经历并不差。)但我没有说我会“放过他”。

总统又回到情报泄露的问题,简短说了几句。我随即起身从落地钟旁的门离开,穿过一大群等在门口的人,包括普里巴斯和副总统。

我立即将这次关于弗林的谈话记录下来,存为非机密备忘录,并递交联邦调查局高级领导层讨论。我理解的是,总统要求我们放弃一切关于弗林对其与俄罗斯大使在12月谈话的伪证的调查。我认为总统所指并非关于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可能的联系的更广泛调查。我可能是错的,但我认为他更关注刚刚发生的弗林离任一事,以及弗林对俄通话有关争议。无论如何,从联邦调查局作为独立调查机构的角色来开,这种行为已经足以让人担忧。

(尽管科米并没有正式指控,但特朗普的这个行为可能很严重,会构成“阻碍司法调查”,这也是前总统尼克松遭到弹劾的理由。不过目前两院都在共和党手里,而且党性很强。此事也没有特别硬的证据。所以不太可能导致弹劾。)

联邦调查局领导团队也认为不因拿一个我们原本就没打算遵从的总统命令干扰调查团队。我们认为,鉴于这是一对一的对话,我的陈词是不可能被证实的。我们的结论是鉴于司法部长赛辛斯很快会退出与俄罗斯相关的调查,对他报告此事没有意义(他两周后就退出调查了)。副司法部长的角色之后由一名美国律师递补代理;他在这个位子上也不会久留。

(联邦调查局局长是司法部长的下属,所以科米应该对司法部长赛辛斯汇报。但由于同样涉及“通俄门”,赛辛斯以“利益冲突”为由,于3月2日退出了对特朗普下属”通俄门“的调查。此后科米依程序向司法部副部长汇报。)

在讨论此问题之后,我们决定保持密切关注,在调查过程中决定如何处理此问题。调查快速进行,没有任何调查团队成员或司法部律师知道总统的要求。

不久之后,我当面与司法部长塞辛斯会谈,传达总统对于情报泄露的担忧。我藉此机会恳请司法部长避免让我与总统之间再有任何直接沟通。我告诉司法部长,刚才发生的事——司法部长被要求离开,而本应向司法部长报告的联邦调查局长却跨级被留下谈话,这是不适当且不该发生的事。他并未回应。由于上述原因,我没有提到总统提及关于弗林的潜在调查。

(除了遵守政治传统外,科米本身也并不喜欢和特朗普接触。布鲁金斯协会一位专家本杰明.维特斯,也是科米的密友,对记者说,科米对他说在特朗普入驻白宫的前两个月,他都在想方设法避免与特朗普打照面。在1月一场特朗普与安全系统工作人员的见面会上,身穿一身深蓝色西服的科米专门站到离特朗普最远的深蓝色窗帘边,但还是被喊出来与总统握手;握手时表情和动作都非常尴尬。有媒体开玩笑地指出,科米身高两米零三,藏进窗帘里可能不是躲避新总统最好的办法。)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9日零时将上调汽柴油限价  每吨汽油上调170柴油上调165元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朱江)今日,记者从隆众、卓创社会监测机构...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