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改革概念股成摇钱树 出租车改革概念股龙头详解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3 16:15:50

出租车改革概念股成摇钱树 出租车改革概念股龙头详解

锦江股份:关注国企改革进展和迪士尼开业催化作用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韶秀 日期:2015-06-04

报告摘要:

公司品牌优势突出,股东资源丰富,有望分享迪士尼盛宴。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酒店、餐饮业上市公司,以“有限服务型酒店”和“食品及连锁餐饮”等为重点发展方向。旗下拥有“锦江之星”这一成熟优势品牌,占有市场先导地位。股东资源丰富,在旅游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有望与锦江旅游等开展协同合作,把握行业机遇。此外,锦江国际集团是上海申迪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后者与美国迪士尼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上海迪士尼,2016年迪士尼开张是重要催化剂。

公司引入弘毅投资,受益于国企改革,后续股权激励可期。2014年公司实施非公开发行,净募资30.28亿元。募资后弘毅持股12.43%,优化了公司的资本结构和治理机制。上海市政府已陆续出台国企改革相关文件,明确股权激励思路,公司后续可能推出的激励机制值得期待。

酒店业务:全球布局,有序扩张。公司旗下的“锦江之星”和“金广快捷”,分列2015中国连锁品牌规模30强排行榜的第4名和第29名。“锦江都城”位列2015中国连锁酒店中端品牌规模10强排行榜第7位。公司将保持“锦江之星”品牌的突出市场地位,积极拓展中端商务酒店市场。公司收购卢浮集团,加速规模扩张,布局全球,建立横跨“中国-欧洲”概念的全球领先的酒店连锁品牌,实现酒店品牌和业务的国际化,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截至2015年1季末,公司已开业经济型连锁酒店2130家,酒店客房数约21.26万间。公司2015年计划新增开业连锁有限服务型酒店150家,新签约连锁有限服务型酒店250家。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5.01亿元、70.64亿元和74.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11亿元、8.99亿元和9.9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1.11元和1.23元,对应PE分别为42.80、33.86和30.54;给予“推荐”评级。

大众交通:小贷贡献上升,业务转型渐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晔 日期:2014-10-31

核心观点:

1.事件。

大众交通2014年前3个季度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8.07%至1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98%至3.5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2.1.业务结构逐渐转变。

2014年以来,公司的业务及收入结构逐渐转变。汽车修理、房地产等业务收入呈主动大幅收缩之势;旅游服务业得益于大众大厦改建加层全面完工、大众空港宾馆的客源结构优化、大众国旅推出私人订制服务等因素,收入和利润显著上升;汽车4S店业务扩张较快;交通运输业务(含出租车、租赁车、物流等)稳中有降;小额贷款业务有序扩张。整体而言,公司因应市场环境的变化主动转型、稳中求进。

2.2.小贷业务贡献上升。

2014年中报指出,公司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小额贷款公司利润增加。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息收入同比增加41.7%至5283万元,应该仍是三季度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大众交通旗下的小贷公司未来可能继续有序扩张。

2.3.行业与市场机遇并存。

本地市场为公司提供了较好的转型发展机遇,例如上海自贸区的发展、2015年迪斯尼开园;同时,公司原有的股权投资(国泰君安证券、吉祥航空等)可能在证券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中释放较高的潜在价值。

3.投资建议:维持推荐。

公司迄今仍然保持了稳健的盈余管理,因此我们维持对其2014-2016年的EPS预测为0.26/0.26/0.26元,对应PE为31倍。

考虑到良好的行业与市场机遇,以及公司主动转型、稳中求进的战略姿态,我们维持对该股的“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出租车业务盈利下滑过快;国泰君安证券未能顺利上市。

南京中北:收购大股东旗下南京港华燃气、华润燃气股权,寻求业务转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浩 日期:2014-08-26

事件:2014年8月16日,公司公告收到证监会受理《南京中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的通知书。收购资产的内容为公司以9.6亿元收购(南京)港华燃气51%的股权和(南京)华润燃气14%的股权(收购后持有华润19.6%股权)。其中,南京港华燃气股权对价9.49亿元,南京华润燃气股权对价0.11亿元。收购交易的融资方案为:(1)向南京港华燃气和南京华润燃气的原股东南京公用、南京城建和广州恒荣非公开发行约8.5亿元, (2) 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融资3.8亿元,所得现金1.1亿元用来支付收购对价。

点评:通过我们对公司现有业务结构、拟收购资产的分析来看,本次收购对于公司短期盈利的增厚、以及未来业务的持续性都有显著影响。给予拟注入的燃气资产27倍14年动态PE,公司现有资产(地产、发电、旅游、汽车销售等业务)1.5倍PB,公司14年并表后目标价为7.84元,建议关注后续资产整合进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 。

公司原有业务包括地产、发电、汽车销售、公交、旅行社、小额贷款公司等,利用PB法对其进行估值;新注入资产为燃气资产,利用PE法对其估值。考虑到地产增值,公司现金较多(14H1为3.46亿)且借款很少(财务费用率仅为0.36%),未来存在外延式发展或者扩建现有资产项目的可能性,对原有业务给予1.5倍PB,新注入资产27倍14年动态PE。合并报表后上市公司合理市值为41.53亿元,考虑总股本从3.52亿股增加至5.30亿股,对应目标位7.84元/股。

风险提示 。

(1) 该次交易被取消或搁置的风险 ,(2) 天然气价格上浮带来的业绩风险 ,(3) 竞争加剧导致公司盈利水平下降的风险 。

中国石化:因需求疲软15年上半年天然气产量下降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志成 日期:2015-07-27

根据公司经营数据,中国石化(600028.CH/人民币7.03;0386.HK/港币6.13,买入)15年上半年原油产量同比下降2%,主要因为2014年底和2015年初油价大跌后公司在国内市场降低了高成本油井的产量。这与我们的预期相符。

出乎意料的是15年上半年天然气产量的小幅下滑,这是因为公司本计划提高涪陵页岩气项目的产量,从而使天然气总产量同比增长24%。但是,今年以来国内天然气需求疲软,客户纷纷转向更便宜的替代能源如液化石油气和燃料油。根据国家发改委数据,15年上半年中国天然气消耗量同比仅上升2.1%。

15年上半年公司炼油量和主要成品油产品零售量约3%的同比增长符合我们对国内原油需求同比增长3%的预测。

目前,我们维持盈利预测和评级不变。

中国平安:保费高速增长,综金硕果累累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湘怀 日期:2015-07-24

2014年利润分配每10股派5元转增10股:此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截至股权登记日2015年7月24日公司总股本9,140,120,705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转增1股。

2015年上半年业绩抢眼,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根据中国平安发布的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平安2015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46亿元,同比增长62%左右,该增速超过市场预期,处于历史高位,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超过65%。

保费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寿险业务结构持续改善:2015年上半年平安寿险、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6.84%和18.54%,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寿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有望超过18%,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有望超过20%。寿险业务结构持续改善,个险占比不断提升,新业务增速有望超过总保费增速。

新一轮业务整合开启,协同效应将更加明显:平安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平安付和通用积分平台万里通将进行业务整合,平安普惠旗下平安直通贷款业务、陆金所P2P业务、平安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三大业务板块整合完成,预计未来平安内部业务协同效应将更为明显,对公司业绩起到重要帮助作用。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此次派发红利/送股除权除息日为2015年7月27日,除权除息日后6个月目标价64.5元。

风险提示:业务增长未达预期、业务协同效应不明显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