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活用户接近20亿!Facebook下一步要做什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27 17:55:43

月活跃用户已经“非常接近”20亿,Facebook在社交网络的绝对统治力可见一斑。

这位社交巨头市值已经超过4300亿美元,旗下的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都是社交领域的佼佼者。但社交网络空间竞争加剧,用户也增长到了惊人的水平,再要指望用户扩大似乎不太可靠。那么,Facebook未来还能做什么?未来还会做什么?

于是,CEO 扎克伯格带领Facebook,在20亿月活用户的基础上,计划了两件事情。

基于20亿用户的电视业务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Facebook正和好莱坞磋商,计划在夏末推出原创电视节目,每集预算最高可达300万美元。

Facebook牵手好莱坞的电视节目,目标观众为13-34岁的用户,尤其是17-30岁的用户。Facebook希望避开和儿童及青少年类节目,也不会涉足政治剧以及包含裸露镜头和粗俗语言的新闻和其他节目。

不止是Facebook,内容制作市场似乎是互联网巨头的共同目标。苹果也在去年开始发力电视节目领域,今年年初华尔街日报提到,苹果和好莱坞工作室商议开发原创电视节目制作,并考虑提供原创电影内容。本月中旬,苹果还挖角两名索尼电视高管,担任苹果全球视频节目制作的联合负责人。

与Netflix、亚马逊自制剧不同, Facebook将与好莱坞内容制作方分享广告收入、利润和所有数据——或许,光凭20亿月活用户的基础,广告商就愿意为这个“稳赚不赔”的买卖砸钱。

扎克伯格的“使命”:让世界更紧密相连

这是更宏大层面的愿景,Facebook希望以20亿用户的基础,来致力于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消灭贫穷,治愈疾病,组织气候变化,推广自由和包容,制止暴力”。

“我们是由使命驱动的公司。”过去Facebook的“使命”,是让世界更开放、更互联,而经过十年的推广,Facebook已经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重要服务。

然而扎克伯格意识到,“只是连接世界是不够的,我们还得让世界更紧密相连”。过去的“使命”招致了部分争议,包括其可能助长了部分不实消息的消息,带来了重大的社会影响(甚至影响了美国大选),扎克伯格看到了这种分歧,希望能以一个个拥有共同利益的社区使得用户更为团结。

于是Facebook的使命,变成了“赋予用户创建社区的权利,让世界融为一体”。Facebook将把重点放在“联系”上,鼓励用户发展构建社区的能力。

今年2月,扎克伯格曾提到,只有月5%的Facebook用户参与了类似的团体。

而Facebook 的管理也会更趋社区化,让一个个社区的管理员对社区的内容负责,将公司员工从过滤假新闻的冗杂失误中解放出来。

相关阅读

2017年6月28日A股大盘指数分析预测
    2017年6月28日A股大盘指数分析预测收评:指数迎来震荡调整 市场...
比特币价格翻番 全球央行如何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加密货币
    随着比特币、莱特币的爆炒,虚拟货币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注意。...
闹剧!蒋李二人无权代表上海鼎麟,以谁的名义举报蔡文胜?
    闹剧!蒋李二人无权代表上海鼎麟,以谁的名义举报蔡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