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全面屏时代到来 手机全面屏概念股龙头股名单一览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7-17 10:39:14
手机全面屏时代到来 手机全面屏概念股龙头股名单一览表

今年手机界掀起了一股全面屏之风,尤其是最新苹果、三星、华为等大厂商纷纷曝出将发布全面屏手机,引发网友极大的关注。分析认为,全面屏时代的来临,面板需求量明显提升,同时推动切割工艺升级和零部件升级,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龙头股将进入爆发前夜。

全面屏时代到来

在智能手机产业领域,目前最火的概念,无异于“全面屏”,国产手机在“霸占全面屏”之战中也积极突围。截至目前,三星Galaxy S8/S8、LG G6、金立S10以及小米Mix等都推出了全面屏手机,还有魅族、努比亚、夏普等也表示将“全面屏进行到底”的态度。而今年秋季要发布的iPhone 8根据供应链传闻也将会采用全面屏设计,高端手机似乎都要转向全面屏设计,而谷歌Pixel手机也将跟随潮流。

在近两天,接连爆出了夏普、LG、谷歌、HTC四家全面屏新机的消息。比如夏普将在7月17日推出一款全新的手机产品,这款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搭载全面屏。

业内普遍预计,今年下半年全面屏会在各家旗舰机上普及。2018年中,屏内技术将稳定,届时全面屏手机将成主流。太平洋证券认为,屏幕尺寸提升已达极限,全面屏成为手机市场新热点:由于手机屏幕大小不能无止境地提升,为了追求更好的视觉效果和用户体验,全面屏手机成为当下各大厂商竞争的焦点。在小米MIX、LGG6、三星S8的带动下,从5月份开始,国内手机品牌商几乎所有的新设计机型均全线转战全面屏。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2018年第一季度,全面屏手机就会大批量集中上市。根据机构的预期,2017年全面屏在智能机市场的渗透率为6%,2018年会飙升至50%,后续逐步上升至2021年的93%。民生证券也认为,随着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在高端机型采用全面屏,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将积极跟进,全面屏手机将加速渗透智能手机市场,预计2018年全面屏手机的渗透率将有望超过30%。

总体而言,2017年已经注定是一个“全面屏”时代,全面屏概念早已蹿红整个手机产业链。据市场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全球全面屏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会突破1亿部。目前,全面屏下的手机厂商不仅仅有小米、夏普,更有华为、金立、魅族、诺基亚、黑莓等智能终端品牌都已经开始投入全面屏战略布局之中。

面板产业链直接受益

全面屏时代的来临,对面板行业最为直接的影响就是面板需求量明显提升。在同样大小的手机里,18:9的屏幕比例相比16:9的方案,屏幕的尺寸会提升约10%左右。对面板的需求量也同比例增多。

从供给端角度分析,由于韩系厂商LGD和三星SDC于2016年关停了多条a-Si产线,加剧了a-Si产能的紧缺。下游需求旺盛、上游产能紧缩,致使a-Si面板供不应求的态势在较长的时间周期内都会成为业内常态。

新工艺流程增加面板和模组厂的获利空间,对于面板厂而言,为了实现四面窄边框,需要改进点胶工艺,采用GOA方案。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升面板的单品ASP;对于模组厂而言,由于COF和异形切割均需要购置新设备、对已有产线做较大改造。所以国内的COF和异形切割的产能在2017年第四季度才能得到释放。机构通过产业链调研得知,采用异形切割方案的显示模组ASP相比传统方案提升20-30%。抢先布局的厂商将占得先机。

众所周知,从液晶屏、OLED屏、双曲屏、柔性屏到全面屏,终端品牌对手机屏幕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屏幕技术的革新,逐渐将手机实体功能键取代,也助推整个手机产业链厂商的技术革新。

随着中国本土面板厂商的技术升级,特别是京东方、天马等面板厂商在柔性OLED显示屏上的材质革新。特别是作为全面屏元年的2017年,目前的全面屏手机都看向了柔性OLED屏幕。

全面屏方案的大规模推进给产业链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太平洋证券看好相关厂商在硬件创新的驱动下业绩增长,价量齐升。给予行业“看好”评级,重点推荐京东方(面板),深天马(面板),合力泰(模组),景旺电子(FPC),大族激光(设备)。

机构推荐两条主线布局全面屏爆发投资机会:一是面板和切割工艺升级:关注深天马A(面板)和大族激光(激光设备)。二是零部件升级:关注欧菲光(触控屏),汇顶科技(指纹识别),信维通信(天线),歌尔股份(声学部件)均将受益全面屏技术带来的行业革新。

从市占率角度看,OLED在中小领域的应用已经呈现高速增长,预计2017年OLED市场将呈现翻倍增长。到2018年三星、LG、夏普三家有望同时放量,以电视为核心的大尺寸OLED屏幕市场也将全面启动,未来十年OLED有望占到整个显示屏市场总比例的30%-40%。

分析认为,OLED面板需求的爆发,国内中间体和单体粗品的销售量有望大幅增长。龙头企业有望跟随整个产业链的崛起而不断发展壮大。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