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发展迎催化剂 旅游概念股最受宠爱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9-13 14:33:45

中青旅:成立乌镇管理公司,开启轻资产输出新篇章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鹏,沈涛 日期:2016-12-14

事件:与景耀咨询合资设立乌镇景区管理公司,签署管理服务协议公司于12月13日公告控股子公司乌镇旅游公司拟与景耀咨询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乌镇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万元,其中乌镇旅游出资392万元,持股49%,景耀咨询出资408万元,持股51%。同时,乌镇旅游拟与乌镇管理公司签署乌镇景区管理服务协议,委托乌镇管理公司对乌镇景区提供管理服务,协议有效期为3年,期满可续签下一个3年期管理服务协议,原则上可以累计至15年。

绑定乌镇原管理团队利益,乌镇景区业绩有望维持稳步提升乌镇镇管理公司的设立旨在构建新时期公司与乌镇原管理团队之间良性、立体化的合作格局。景耀咨询实际控制人为陈向宏先生,陈向宏先生为乌镇和古北水镇景区的总规划师、设计师,现任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总裁。此次调整乌镇经营管理模式,由景耀咨询控股(51%)景区管理公司作为乌镇运营管理的实施主体,签署服务协议并确立管理服务费由年度基本管理费和业绩提成奖励组成,有利于深度绑定陈向宏领导的乌镇原管理团队利益,更为到位的激励机制或更大程度释放乌镇团队的能动效力,乌镇景区经营业绩有望维持稳步提升的态势。

确立轻资产输出平台,开启景区连锁化经营新篇章未来乌镇管理公司将成为景耀咨询对外投资及轻资产管理输出的平台之一,有利于公司借助陈向宏团队出色的景区规划、建设、运营能力实现景区轻资产管理输出业务的扩展,确保公司维持打造高品质景区能力的核心竞争优势。具体来看,景耀咨询承诺乌镇管理公司将作为乌镇旅游景区业务的持续投资及轻资产管理输出模式的平台之一,并且承诺其及其实际控制人对外投资、输出管理的项目如需进行股权融资,乌镇旅游将在同等条件下获得优先项目投资权的资格。此外,乌镇管理公司也将成为上市公司在景区业务的持续投资及轻资产管理输出模式的平台之一,有利于深化和固化公司景区业务的拓展模式,精耕细分市场,以形成更为专业化的业务架构、管理团队和服务模式。在全国旅游投资热潮的背景下,轻资产输出业务有望带来可观收效。

古北乌镇驱动业绩增长,轻资产带来长期看点,维持“买入”评级此次通过乌镇管理公司的设立调整乌镇景区经营管理模式有利于绑定乌镇原管理团队利益,为公司开拓轻资产输出业务提供专业化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随着乌镇景区文化内涵吸引力的不断提升、乌村项目走向成熟,加之此次乌镇原管理团队激励加强,乌镇项目业绩有望稳步增长;古北水镇客流量和营收持续超预期,有望快速成为公司重要业绩驱动力;濮院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叠加此次轻资产管理输出项目预期,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此外,中青博联实现挂牌后整合营销业务横向拓展有望提速。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68元、0.74元、0.90元,16和17年对应PE分别为32倍和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天气、突发事件等因素影响景区客流量,濮院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旅行社竞争加剧。

众信旅游:大股东增持+高管增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一个都没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艺 日期:2016-05-25

实际控制人增持+高管增持+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增长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5月24日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锋先生增持公司股份24.92万股,均价为20.01元/股,占公司总股本0.03%。5月18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滨先生宣布,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5月12日,公司宣布筹划员工持股计划。3月15日,公司公布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涉及范围广泛,共计391人。

布局目的地碎片化服务+异地生活平台,发展“旅游+”业务,吸引境外消费回流。公司坚持“一纵一横”战略,通过并购与合作的方式,纵向完善出境游业务的上中下游,未来更多的资源将向上游倾斜,向目的地碎片化服务增加投入,通过并购、参股等多种方式建设出境游目的地服务平台。横向则拓展出境综合服务平台,围绕出境游的客户、资源和渠道,开发更多的“旅游+”业务,公司正积极向游学、移民、海外置业等领域延伸,目前除了健康、体检等板块外,其余都已搭建完毕,年内移民业务有望爆发增长。预计到2018年,非旅游业务的利润占比将达2成以上。更多的海外布局和“旅游+”业务,为公司增加盈利的同时,实现了国家所鼓励和倡导的国人境外消费回流。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我们看好“众信大家庭”并购整合后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上下各层级与公司利益高度捆绑,激励相容。按华远国旅完成业绩承诺,全年并表计算,预计公司2016-2018年备考EPS为0.38、0.56和0.72元,PE(2016E)为52.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出境游市场增速低于预期;自然灾害、暴恐袭击等不可抗力因素;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投资并购整合的风险 峨眉山A:合作开发犍为县旅游项目,外延整合省内资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晓东 日期:2016-06-23

事件:公司拟与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乐山犍为世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川投公司出资人民币7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公司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犍为世纪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

犍为县小火车旅游项目邻近乐山大佛景区,市场知名度高。犍为县距离乐山市约56公里,此次合作开发的嘉阳桫椤湖景区位于犍为县境内,占地38平方公里,景区主体是嘉阳矿山公园,展示人类矿业遗迹景观,15年1月已经成功挂牌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交通由世界上唯一仍在运行的客运蒸汽窄轨小火车串联,景点有民国时期中英合资煤矿的矿业遗址黄村井,有中苏蜜月时期遗留的工业古镇芭蕉沟,有两旁覆盖有数万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桫椤树的芭马运煤古道,有四川省首批自然生态园区桫椤湖等。近年来嘉阳小火车的市场知名度非常高,被称为工业革命”活化石”,是四川省内除峨眉山和乐山大佛外最成熟的景区,每年三月乘小火车赏油菜花是当地的特色旅游项目。小火车铁路全长19.8公里,单程1小时,分为观光车和普通车厢,其中观光车单程票价80元,往返160元。由于景区接待能力有限,旺季车票相当紧俏。

目前景区接待能力有限,未来接待量和客单价有较大提升空间。目前,受到小火车运力,周边住宿等条件限制,景区日接待能力2000人左右,在旺季时节远远无法满足游客需求,大股东川投集团景区管理经验有限,需要借助公司成熟的景区开发、运营和管理经验,提升景区的接待能力和市场影响力,提高服务质量。景区自然风光独特,人文气息浓郁,景区游览以休闲体验为主要特色,符合当前旅游行业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的趋势,目前周边自驾游客占很大的比例,未来如果能够提升接待能力,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旅游环境,客单价能够有较大提升空间。

整合省内资源,与公司现有的业务具有协同效应。该项目是公司整合四川省内资源,实现外延式扩张的一步落棋,未来预计还会有更多项目落地。在营销上,公司可以将该项目与现有业务进行串联销售,打造峨眉山-乐山大佛-嘉阳桫椤湖精品旅游线路,利用公司现有的品牌和渠道,进行整合推广,快速带动桫椤湖景区旅游人数增长,缩短项目的培育期。

投资建议:峨眉山景区资源稀缺,业绩稳定,成绵乐高铁带来的客群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大峨眉旅游环线环线将在年底成型,大幅度提高景区接待能力的天花板,文化演艺项目也将于年底面市,成为未来公司业绩的增长点。同时,公司开始在省内外资源整合扩张上有所动作,此次参投项目市场成熟度高,预计能在较短时间内产生效益。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43、0.52、0.59,给予“买入”评级。

宋城演艺:签约宁乡炭河里项目,开启全新轻资产扩张模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丽 日期:2016-06-28

公司动态事项:

2016年6月2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宋城旅游与宁乡县炭河古城文化旅游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宁乡县人民政府就“宋城 宁乡炭河里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宋城旅游将提供一揽子服务包含品牌授权、规划设计、协助建设、剧目创作、开业筹备等,相关服务费用共计2.6亿元。

事项点评:

开启全新经营模式,挖掘利润增长潜力。

炭河旅游全资投建的炭河里文化主题公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依托炭河里国家遗址公园,建设西周王宫、西周作坊、西周渔猎、西周博览、西周遗址等景点,真实地还原和再现三千年前的西周社会、文化、生产、生活场景,重现璀璨的西周青铜、礼乐文化,打造极具特色和底蕴的永久性的旅游目的地,打造21世纪的历史文化遗产,形成湖南文化旅游产业第一品牌。项目所在地宁乡县隶属于长沙市,距离市区仅40公里,是湖南省经济强县,同时宁乡也是中国南方青铜器中心,拥有深厚的人文沉淀。

根据项目合作协议,宋城旅游将为该项目提供包含品牌授权、规划设计、协助建设、剧目创作、开业筹备等在内的一揽子服务,相关服务费用共计2.6亿元。预计景区将于2016年10月1日试营业、2017年5月1日正式开业。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正式开业后5年,宋城旅游对该项目实行委托经营,并按项目年可支配经营收入的20%收取管理费。

通过此次与宁乡炭河旅游的合作,公司开启了管理输出、品牌输出、创意输出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一方面可以快速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轻资产扩张模式也可以使公司在风险相对低的情况下不断挖掘利润增长潜力。

投资建议:

持续构建宋城生态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持续构建泛娱乐生态圈,原有现场演艺及互联网演艺业务仍具有快速增长的潜力;在此基础上,公司开启全新的轻资产扩张模式,有助于继续挖掘利润增长潜力。炭河里主题公园服务费用2.6亿元预计将在未来两年结算,由于目前难以推算其结算节奏,暂维持公司2016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和0.80元的盈利预测,目前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7.65倍和30.15倍,维持其“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对旅游业务的影响;在线社交视频行业政策风险。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