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或成趋势 人工智能概念股票前景广阔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9-19 10:53:21

三、东方明珠:立足媒体资源拔高内容优势,关注2017年的价值提升路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王中骁 日期:2017-05-04

公司公布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194.45亿、29.34亿,分别同增-7.95%、0.94%;EPS为1.12元,同减27.1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81亿,同增133.19%,业绩超预期。

公司同时公布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37.06亿、4.30亿,分别同增4.49%、24.72%,利润大幅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处置地产项目获得投资收益1.46亿,实现扣非净利润3.18亿,同增2.07%。

报告期内,公司在媒体、内容方面优势突出:1、整合媒体渠道优势,打造以BesTV为统一品牌的多渠道视频集成与分发平台,推动业绩稳健增长。公司旗下拥有IPTV、互联网电视、有线数字付费电视、手机移动电视等多种传媒渠道,覆盖PC、手机等多元化终端设备,是国内多渠道视频集成与分发平台龙头。

IPTV方面,公司牌照优势突出,为目前两家IPTV全国内容服务牌照运营商之一,截至2016年底,IPTV有效用户数达3200万,保持B2B市场中的领先优势;OTT方面,公司是全国七个互联网电视播控平台运营商之一,截至2016年底,公司OTT用户超1980万户,其中与兆驰合作的智能电视一体机业务发展较快,风行电视当年出货量超300万台。2016年,IPTV、OTT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分别为19.27亿元、4.9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40%、27.47%,毛利率分别为48.93%、27.47%,0TT毛利率较上年减少37.70个百分点,主要源于公司为拓展业务导致成本有所上升。

公司同时拥有有线数字付费电视、手机移动电视等媒体渠道。数字电视上,公司是广电总局批准的4家全国数字付费频道集成平台之一,2016年,公司拓展了北京、上海、重庆、河南、陕西、江苏等多个驻地,有线数字电视付费用户达5200万,互动点播用户达900万,DVB+OTT用户达400万;手机移动电视方面,公司自主开发“大屏+小屏”互动平台,推出BesTVAPP客户端,同时与互联网企业、手机终端厂商全面合作,加快BesTVAPP客户端用户运营能力建设,截至2016年底,BesTVAPP客户端月活跃用户数超1000万。

2、推进以内容IP运营为核心的内容产业链建设,内容资源优势凸显。

公司依托控股股东SMG的资源优势,对接其内容制作与产品运营版块,积极推进以内容IP运营为核心的内容产业链建设。

内容制作方面,公司通过强化优质IP储备及影视项目策划、制作能力,开展全方位产业合作,坚持与产业链上下游、国内外市场知名公司建立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推进内容精品化、国际化、新媒体化。2016年,公司成功推出《红旗漫卷西风》、《神探夏洛克》、《我们诞生在中国》、《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等多部作品,其中,与迪士尼合作的纪录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以6644万票房打破国内纪录片票房纪录。

版权运营业务是公司联接内容制作与渠道运营两个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在满足“娱乐+”战略版权需求的基础上,公司不断增强版权资源核心竞争力,向全媒体版权内容供应商、IP系统运营商发展,凭借优质版权内容资源打造华语节目版权营销枢纽,形成线上线下统一的版权集成与分销平台,对接境内外需求方,为其提供各种形式的版权服务。2016年,公司进一步充实、完善体育、电影、电视剧、少儿动漫、纪实等王牌内容竞争力,与NBA签署了新一轮四年合作协议,获取包括IPTV全场次独家播映权及VR全场次播映权在内的多项权利,并获得BBC全球经典产品《TopGear》国内全平台独家播映权。

游戏业务方面,依托与全球两大游戏主机商微软Xbox、索尼PlayStation的合作,公司主机游戏营收表现出色,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亮点,2016年,公司完成双平台“双百”目标(100万用户、100款游戏),实现最终幻想15(FinalFantasy15)国行双平台数字版、光盘版的全球同步发行;17年2月,公司拟参股三板手游研运商盖娅互娱公司25.5%股权,同时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化公司游戏研发及营运能力;4月公司宣布在大陆地区发售PS4套装(包含4款游戏),售价2199元,预计有力助力公司游戏业务增长。此外,公司积极探索影游联动,通过与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的合作,完成3A级游戏大作《最终幻想15》国行双主机平台全球同步发行,打通IP产业链,同步引入《最终幻想15》全CG电影。

依托渠道优势、内容资源,公司目前已具备一定的变现路径,即线上线下多渠道变现,构建“娱乐+”生态系统闭环。公司以融合媒体渠道平台为支撑,依托上游内容资源优势,积极布局下游购物、游戏、旅游等衍生业务,完善多元化运营模式,强化渠道变现能力,实现内容IP价值的多轮挖掘。

线上,公司积极拓展电视购物与电子商务业务,旗下东方购物电视购物平台为目前全国销售规模最大的电视购物企业,截至2016年底,东方购物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人均订购件数同比增长12%,人均订购金额增长19%,新媒体注册用户增长17%,APP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0%,全球购收入同比增长283%,2016年,电视购物与电子商务业务收入为65.80亿,同比下降31.10%,毛利率为20.11%,同比上升6.35%,收入下降主要源于公司降低了低毛利商品销售比重及按照会计师事务所要求调整公司大宗贸易、转口贸易业务净额法收入计量所致;线下,公司依托东方明珠(600637,股吧)塔、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东方绿舟等上海本地稀缺标志性文化娱乐旅游资源,开展都市旅游观光、休闲餐饮住宿及会务会展、演出娱乐、商旅代理等线下业务。截至2016年底,东方明珠电视塔接待游客突破530万人次,同比增长4.3%,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演出104场,观演人数近92万人次,同比增长12.2%,以国际会议中心、东方绿舟为主的宾馆酒店业务接待宾客超过24.8万人次,公司同时在上海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辐射范围内启动了川沙古镇及民宿项目。

公司媒体资源及内容优势突出,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变现路径及逻辑将更加清晰,预计将迎来投资价值的明显提升:基于现有的渠道优势优化提升渠道价值,在此基础上通过主投主控、自制顶级IP等形式,拔高游戏及影视的内容优势;同时加快外延发展速度,加大对国内、国际市场版权内容资源的采购及引进力度,与国内外企业在影视、游戏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公司业绩提供持续增长的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7/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32.27亿、35.53亿、39.07亿,对应EPS1.22/1.34/1.48元,给予17年20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24.40元,给予“买入-A”评级。

四、熙菱信息:中标安防大单,软硬结合致力整体解决方案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 日期:2017-07-06

投资事项: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熙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标呼图壁县公安局“科技围城”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 4.06亿元。

报告摘要:

区域安防龙头,中标安防大单。熙菱信息作为新疆第一家以安防业务为核心的计算机上市公司,具备较强的本地渠道资源及项目交付能力。

本次中标4.06亿元安防大单,展现公司区域安防龙头地位。随着大单的逐步落地交付,将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围城”倡导者,软硬结合提供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作为“科技围城”战略的倡导者,致力于将科技应用于安防多领域。本次中标项目分为两期,一期以建设乡镇村主要道路视频监控及配套设施为主;

二期以建设安防信息化及相关软件部署为主。公司基于自身较强的软件产品研发实力,为业主提供软硬件一体化服务,提高获取项目单体量级及自身核心产品的导入能力。

后安防基建时代,软件应用项目将逐步增多,利好公司安防软件类业务。公司具备较强的软件研发能力并拥有自主软件产品,未来随着区域安防基建的逐步完善,软件应用需求将逐步提升,软件应用项目将逐步增多。公司软件产品贴近反恐实战,满足反恐一线需求,将在软件应用项目获取上具备较大优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7/2018/2019年 EPS 0.80/1.39/2.46元,对应PE 47.89/27.56/15.51倍,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化风险,订单确认及季度波动。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