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的铁拳火爆上映 哪些上市公司受益?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0-09 13:37:00

2017年国庆档期热闹非凡,13部电影扎堆上映,可谓竞争激烈。根据微影时代专业版App统计,截止到10月8日记者截稿,《羞羞的铁拳》以逾14亿元的总成绩,问鼎国庆档票房冠军。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在《羞羞的铁拳》背后,有17家公司瓜分票房成绩,其中,最主要的是开心麻花和光线传媒。而据透露,《羞羞的铁拳》之后,开心麻花的IPO进程计划会有新的发展。

票房同增近五成

《羞羞的铁拳》一枝独秀

根据微影时代专业版App统计,2017年国庆档(9月30日-10月8日)期间,国内电影市场实现了27.5亿元的总票房,与去年同期18.8亿元的水平相比,增长了46.28%。

具体来看,在国庆档期间,票房收入前五名的电影包括,《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追龙》、《缝纫机乐队》、《空天猎》,其中,《羞羞的铁拳》以14.13亿元的票房稳坐冠军宝座,而其余电影的票房成绩(国庆档)分别为4.2亿元、3.7亿元、2亿元、1.8亿元。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国庆档各片表现在意料之中,“与往年一样,国庆档仍然是喜剧片称霸,开心麻花毫无意外杀出重围,与其成熟的剧本、演员团队密不可分,此外,关注度较高的《追龙》、《缝纫机乐队》口碑都不错,属于‘叫好不叫座’的类型,十分可惜。”有分析师如是说。

也有专家认为,今年大部分电影表现不及预期。聚影汇创始人朱玉卿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庆档比去年表现好很多,不过《羞羞的铁拳》一片独大,并没有出现多片百花齐放的格局,除了《追龙》外,其他的电影表现都没达到预期。从根本上说,还是内容为王,观众主导。所以,电影从研发阶段就要做观众调研,后期的定点点映也是十分必要的,并不是一位明星做导演、演员,就能带来流量的。”

两家子公司成功押宝

光线传媒赚翻

猫眼专业版App显示,《羞羞的铁拳》背后有4家出品公司,8家联合出品公司,1家宣传公司,1家发行公司,以及3家联合发行公司。除重合的公司外,约有17家公司分享该片票房盛宴。其中,主要出品方为开心麻花、新丽传媒、猫眼影业;主要发行方猫眼文化。

而此次,涉及《羞羞的铁拳》的上市公司包括光线传媒、阿里影业、万达影视、南海控股、横店影视、上海电影等公司。

“可以说,主要赢家是开心麻花和光线传媒。”有券商分析师指出,《羞羞的铁拳》是开心麻花团队的作品,该团队自然成为最大收益方,除此之前,光线传媒旗下的2家子公司也押宝成功。

在《羞羞的铁拳》背后的4家主要出品方中,新丽传媒、猫眼均为光线传媒下属子公司。其中,光线传媒直接持有新丽传媒27.64%股份,直接持有猫眼文化19.83%股份(猫眼与微影时代合并完成后)。

另一方面,开心麻花在资本道路上艰难前行,今年6月30日,开心麻花宣布开启转板之路,“公司于6月16日向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于6月30日领取了受理通知书。”当时预计,按照发行股份和募集资金计算,发行价在17.49元/股。

不过,2个月后,开心麻花的IPO之路就被叫停,原因是为公司出具IPO相关文件的签字律师之一袁金瑞,因个人发展需要从事务所离职。但是,在上述分析师看来,开心麻花转战A股是大概率事件,“《羞羞的铁拳》票房佳绩肯定会成为开心麻花IPO的一大利好,这部电影后公司的资本化进程也会更进一步。实际上,开心麻花不仅依靠电影收入,其现金流主要来源于话剧、舞台剧以及衍生业务,这为公司收入奠定了基础。”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2012年以来国庆档电影情况,每年国庆假期(7天或8天)电影票房也均在全年占比中超2%。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国庆档票房超10亿,尤其是2015年国庆档,票房18.6亿创历史新高,占全年票房比的4.65%。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