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研发试验测试将进入新阶段 5G概念股发展将提速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0-13 15:36:37

本周行业观点:

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测试即将进入第三阶段,关注光通信产业链龙头公司。近日,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二阶段测试结果由IMT-2020(5G)推进组发布,测试结果表明,现有5G新空口的关键技术和方案设计可以全面满足ITU所确定的峰值速率、时延、用户连接、流量密度等性能指标要求,这标志着我国5G技术研发已与国际同步,进一步增强了产业界对5G如期商用的信心。IMT-2020(5G)推进组计划在2016-2018年进行5G关键技术试验、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验证三个阶段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研发试验测试将于2017年年底2018年年初启动,重点开展预商用设备的单站、组网性能及相关互联互通测试,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5G技术研发试验将推动全球5G统一标准的形成,对我国5G商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我们认为,根据我国政府及三大电信运营商的规划,预计2019年我国将进行5G试商用组网建设,到2020年进行规模化的5G商用网络建设。从网络建设顺序来看,运营商一般会对移动通信的承载网进行优先投建,而以光网络作为5G承载网已成为通信产业界的共识,那么伴随着即将到来的5G投资周期,光通信产业链上的公司也将率先受益,建议关注国内光通信产业链中龙头上市公司:中兴通讯(主设备);亨通光电(光纤光缆);光迅科技(光器件+光模块)。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通信行业(申万)涨幅为3.44%,跑赢沪深300(-0.03%)和创业板指(0.03%),在行业涨幅排行榜中排名居前。上周行业内涨幅前五的个股为武汉凡谷(57.56%)、吉大通信(32.31%)、长江通信(27.97%)、中通国脉(25.86%)、广和通(18.43%),跌幅前五的个股为中富通(-19.42%)、路畅科技(-9.42%)、平治信息(-8.77%)、东土科技(-6.73%)、光迅科技(-4.76%)。

行业新闻动态: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参观通信展爱立信展台:5G发展要竞争,更要合作;工信部闻库:壮大NB-IoT需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中国联通参建首条直连非洲-南美洲海底光缆;京信通信与中国联通联合展示“校园移动网络plus”方案;中国科学院:世界首条量子通信干线“京沪干线”正式开通;联通研究院首席专家:联通5G承载以光为主,WDM/OTN成主流技术方向;华为展示全球首个基于5G网络切片的智能电网应用;中兴通讯发布中国自主研发的首颗NB-IoT安全物联网芯片;中兴通讯发布业界首款基于光波导技术的超大容量交叉平台;工信部:加紧编制行动计划发展AI.

行业公司重点公告:

世纪鼎利:拟收购上海美都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天喻信息:参与投资设立张家口教育信息化PPP项目产业基金;永鼎股份: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浙大网新:拟转让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3.24%股权;

浙大网新:拟转让浙江浙大网新图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邦讯技术:收购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华讯方舟:全资子公司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龙宇燃油:持股5%以上的股东(兴证资管)计划减持股份;天源迪科:董事、高管计划减持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落实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需求放缓。

5G概念股一览

中兴通讯(000063)

中兴通讯:国家资本助力打造中国通信“中国芯”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分析师:李伟 撰写日期:2015-11-25

事件概要:公司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以24亿增资入股公司芯片子公司中兴微电子,占增资后中兴微电子24%的股份。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入股,有助于芯片业务提升竞争力,推动芯片业务加强对外销售。随着国家大基金注入,将大幅增加芯片子公司的研发投入和对外扩张能力,由于同行业公司由于担心和中兴通讯的竞争,而不会选用中兴微电子设计芯片产品,原中兴微电子的通信芯片90%供应给自己,10%对外销售,产品优势没有最大化发挥。随着国家产业基金入股,将会为中兴微电子信用背书,推动中兴微电子的芯片对外销售比例大幅增加。

中兴微电子承诺2017年将超过64.8亿的销售收入,将会成为中国芯片设计行业前三,估值有望达到300亿。2014年国内芯片产业规模排名为华为海思(146亿)、展讯通信(72亿)、华大集成电路(32.1亿),大唐半导体(31.3亿),中兴微电子(30.6亿),南瑞智芯(24.8亿)、锐迪科(22亿)。相信随着国家产业基金入股,将加速推动中兴微电子芯片业务快速发展,将很快成为国内前三的芯片设计公司。2015年中兴微电子收入有望超过50亿,净利润超过5亿。对于二级市场上可比半导体公司,中兴微电子市值有望达到300亿。

上海中兴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有利于提升对子公司的投资价值,推动各个业务分拆估值。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上海中兴进行改制设立股份公司,申请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挂牌后将按照公众公司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提升经营效率,同时可以借助融资平台引入更多资金发展现有及未来业务。有利于提高母公司对上海中兴的投资价值及未来实现更高投资回报的可能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为0.88/1.12/1.30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50元。半导体产业基金入股中兴微电子,证明国家希望将中兴微电子打造成通信芯片设计领域的核心国家队,有望通过外延方式加速其成长,推动国内通信芯片快速国产化,打造中国通信行业的“中国芯”。产业基金入股带来中兴微电子的价值重估,我们认为中兴整体市值中长期将会超过千亿。

风险提示:手机业务下滑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联吴抗魏,逆境崛起

中国联通 600050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徐力 撰写日期:2016-01-04

投资要点

核心观点:4G牌照发放之后,中国运营商市场中,中移动一家独大势头越发严重,逼迫联通和电信采用三国演义中“联吴抗魏”的方式,合力对抗中移动。两家公司在人员、网络、终端各个层面联合行动,将给联通产生巨大的“合作红利”。国家授意下的深度合作,也让运营商重大重组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有望发生更大的“合并红利”。

扭转思路,积极追赶4G网络差距:相对于中移动,中国联通(600050)部署4G网络有四个方面的优势:1.使用更为成熟的LTE-FDD网络制式,后续演进能力更强,而且应用频段覆盖能力更强;2.采用激进的频率重耕方式向4G网络提供了更多优质频率资源,大大提高了网络效率;3.与电信基站共建共享,提升了投资效率,保障了更多基站部署;4.网络建设后发优势,利用边运营边建设所积累的网络数据优化网络建设方案。因此,2016年,联通将在4G网络重点部署城市对移动形成较大的局部优势,保卫联通移动宽带优势品牌。

激进的4G用户和业务发展思路:联通全面开放4G网络权限,大力促使2G/3G用户向4G网络迁移,提升整体ARPU值,保持有充分的空间进行定向流量合作和流量价格战。预计2016年第二季度,价格战集中爆发之后,联通将扭转用户数持续下降的颓势,在移动通信市场逐渐占据主动。

风险提示: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用户发展不及预期。

盛路通信

盛路通信:军用雷达产业链新星,军民引擎齐发力

盛路通信 002446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韩振国 撰写日期:2016-01-06

南京恒电受益高端军工电子装备批量列装,未来业绩呈爆发式增长

公司2014年4月21日发布收购南京恒电预案,11月30日公告收购完成过户。其交易对价7.5亿,15-17年业绩承诺5000万、6000万、7200万,并有激励鲜明的利润补偿及对价调增预案。

南京恒电是国内目前最优秀的民参军标的之一,自98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微波混合集成电路技术的应用,产品主要为雷达、电子对抗和通信系统提供配套,是机载、舰载、弹载等武器平台微波混合集成电路领域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在高性能多功能微波组件领域竞争优势尤其突出。其主要客户包括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船舶重工集团下属多家雷达及电子对抗系统研究所。

目前南京恒电在微波混合集成电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产品具有性能好、体积小、重量轻、功能多、可靠性高等特点。截至2季度,南京恒电2015年新增订单已达1.24亿元;上半年净利润达3000万元,相比2014年全年净利润增加100%以上。未来五年,在市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同时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南京恒电业绩将保持爆发式增长态势。

2.合正电子DA智联系统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

合正电子2014年8月并表,14-16年承诺利润4800万、6000万、7500万。凭借前瞻的产品设计和过硬的研发实力,合正在产品创新上一路引领市场。我们估计合正前三季度实现净利约6200万,已经实现今年的承诺业绩,预计全年利润可达8000万以上。随着新产品单价上升以及合作整车厂的数量增加,我们认为明年合正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3.投资价值分析

考虑南京恒电2016年业绩爆发式增长(16年并表)和合正电子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33元,0.7元,1.01元。

南京恒电为市场稀缺的军用雷达、电子对抗、通信设备等高端电子装备主要受益标的,合正电子作为优秀的车机企业在车载电子设备蓝海市场大有可为,公司军民两翼齐头并进,发展局面极好,同时考虑公司两年来在外延收收购方面的优秀表现,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电子业务竞争加剧;汽车电子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天线业务市场空间下滑。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