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预售火爆 iPhone产业链概念股望受益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1-03 15:56:22

首批iPhoneX将于11月3日正式上市,预售情况空前火爆。市场人士称,iPhoneX创新性地引入无线充电、OLED全面屏、3D成像、非金属后盖等四大创新点,预计国产智能机未来也会朝这些方面努力,相关领域上市公司将受益。

预售火爆

iPhoneX于10月27日开始接受预约,11月3日正式上市。首批11月3日可提取的机型1分钟内告罄,5-6周内可以提货的版本订购持续火爆。受此影响,苹果股价10月27日开盘大涨,A股苹果概念股股价也应声上涨。

iPhoneX作为苹果公司有史以来售价最高的智能手机,起价999美元。首发热销刺激下,国内黄牛价被炒到1.5万元-2万元不等。业内人士透露,苹果将在2017年余下时间和2018年上半年全力押宝iPhoneX.iPhoneX生产线已经扩充至35条,日产量为25万台。苹果希望日产量能达到50万台以上,并提高3D人脸识别传感器的良品率,确保iPhoneX在圣诞节和新年购物高峰中稳定出货。

据苹果产业链公司高管介绍,iPhoneX从9月底开始正式量产。此前,由于遇到技术问题,相关供应商订单推迟,很多环节在三季报中没有表现。苹果新品推出后,对产业链的大规模采购时间通常会持续两个季度以上,采购量与新品受欢迎程度直接相关。

产业链受益

东吴证券研报显示,iPhoneX是当前智能手机的标杆,代表了未来一两年的发展方向。iPhoneX主要汇聚了四大创新点:无线充电、OLED全面屏、3D成像和非金属后盖,将成为未来一两年手机创新的主轴。预计国产机将在年底至明年进行跟随创新,这几个领域均孕育着大机会。

此前,iPhone8销售不及预期,供应链传出苹果减半采购量。消费者情报研究协会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美国iPhone买家中仅有16%选择了iPhone8,去年同期iPhone7则占43%。

移动行业观察人员表示,iPhone8销售缓慢,主要是因为设计和前身基本相同,只进行了一些技术升级。今年作为苹果十周年,推出新品手机间隔较短,很多苹果粉丝认为,等待顶级的iPhoneX的到来是比较好的选择。

继苹果手机采用前置双摄像头后,国内手机厂商纷纷推出相应新品。以中兴通讯为例,10月30日公司发布新款手机BladeA3,手机通过两枚前置摄像头,实现人脸识别功能,价格在千元以内。

创新性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京东方A受业绩大幅增长以及AMOLED面板量产落地影响,股价已实现月内翻倍。国海证券分析师王凌涛表示,目前,京东方拥有国内首条AMOLED面板产线,也是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如果能够顺利在一至两年内实现量产爬坡,京东方将成为我国企业打破三星在AMOLED面板领域全球垄断的一杆旗帜。

个股解析:

欧菲光:收购索尼华南,奠定摄像模组龙头地位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琦 日期:2016-11-14

事件

公司发布收购索尼旗下摄像模组厂公告。

2016 年11 月7 日晚,欧菲光(002456)发布收购公告:欧菲光支付对价2.34亿美元(股权收购款0.95 亿美元,偿债款1.39 亿美元)以收购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微型摄像头及相关部件,拥有业界顶尖的摄像头模组开发和封装技术。

简评

机缘所致,收购具备战略眼光。

自华为手机掀起双摄之风,其后智能机纷纷效仿,而iPhone 7 plus采取的双摄设计表明苹果已经肯定双摄像头未来在手机上的应用空间,也不排除下一代iPhone 手机实现全部双摄配置的可能。

未来几年,手机摄像模组市场仍将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总体规模空间有1500 亿。在多种契机结合下,欧菲光收购索尼华南,在技术和产能上实现双跃进,同时为进一步在摄像头模组市场取得大发展打好基础。本次收购,以小博大,极具战略眼光。

切入大客户,并向更深层次业务发展奠定基础本次收购,基本奠定了欧菲光在摄像头模组方面的龙头地位,也将为未来赢得大客户订单,并向更深层次领域业务发展打好基础。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判断公司原先的摄像模组业务和标的公司将实现协同发展,并表后该项业务的营收会出现一个较高的增长, 我们预测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82、1.58、2.11 元,对应PE 为46.59X、24.17X、18.05X,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苏州固锝(sz002079):太阳能银浆盈利凸显,传感器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舜逢 日期:2016-05-10

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中期持续提升:苏州固锝(002079)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30.6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17.72万元,同比增长333.48%;基本每股收益为0.018元。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募投项目的持续增长以及多家子公司扭亏为盈。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70.58-4,126.29万元,预计同比增长430%-480%。

太阳能(000591)银浆盈利凸显,阿特斯合作长期利好:子公司苏州晶银的太阳能银浆业务盈利能力开始凸显,第一季度月销售2吨以上,且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实现了每月盈利的目标。公司计划今年在太阳能领域专门针对新型PERC电池开发正面银浆,还计划投入在HIT电池用低温固化浆料的开发。

过去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被外国企业所垄断,而苏州晶银新一代无铅环保、高效、高拉力正面银浆打破了这种垄断。15年8月阿特斯对苏州晶银进行增资合作,阿特斯是全球第三大光伏组件供应商,苏州晶银与阿特斯合作利好公司长进发展。阿特斯的注资入股一方面可以解决公司该产品未来发展对应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也利好公司银浆技术实力的提升。

MEMS传感器逐渐崛起,汽车电子持续提升:MEMS传感器因微型化、高集成化等优点,成为传感器领域的新秀,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医疗等领域。苏州固锝在MEMS传感器设计、封装一体化的布局行业领先,形成了集设计与封装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公司2015年加速度计营收增长36.61%,相关子公司的盈利也逐渐改善。公司布局的汽车电子业务营收持续增长,2015年实现约亿元营收,预计今年将增长30%。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86/13.74/15.9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0/1.12/1.5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1/0.15/0.21元,对应PE为75/54/39倍。公司传统业务结构改变,毛利率提升;太阳能银浆业务逐步走向成熟,盈利能力开始凸显;同时传感器的布局使公司未来充满想象空间;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价格下跌风险等。

歌尔股份:业绩符合预期,预计17年延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农冰立,张昕 日期:2017-02-08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营业规模扩大,资产总额增加。2016年末公司总资产2,284,170.87万元,同比增长18.67%;营业收入1,934,795.85万元,同比增长4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533.12万元,同比增长32.31%。

声学及各大组件受益AI智能化创新需求,单机价值量将继续提升。近年来消费电子电声器件工艺创新不断,尤其是Voiceasinterface+AIasOS的智能化创新需求,superreceiver、防水及codec等的编解码要求提升带来产品单价上升,预计公司供应大客户的16年智能手机产品较15年reciver价格提升100%,speaker价格提升60%,整机价值量提升明显,从产业趋势预判17年将继续受益无线、降噪等创新升级。此外,公司聚焦声学器件、模组部件的生产开发,未来在GoogleHome、AmazonEcho等高端智能音响和智能模组领域将增加传感器业务,公司作为ODM厂商绑定下游大客户。

预计今年VR/AR业务营收贡献占比持续提高,聚焦高价值量、高毛利。从营收结构分析,A客户在公司营收的占比,从15年45%降到16年35%,鉴于VR/AR业务拓展情况良好,我们预计17年这一比例会更低,降至30%左右。16年VR新业务营收贡献占比提升,预计超26亿销售,受SonyPSVR等产品发货延后影响,预计也将利好17年Q1业绩。从产品价值分析,VR/AR业务相比智能手机单机价值更高,PSVR价值量220-230美元,oculus价值量550美元,毛利率能够达到20%左右,占比提升有利于公司毛利改善。公司未来预计将大力整合精密制造,从声学向各领域渗透!

布局四大业务方向,摆脱大客户依赖积极培育新增长点。公司从依托大客户的声学产品供应商,横向探索新的产品业务空间,摆脱过往大客户大年逻辑的阶段性催化,聚焦四大业务方向积极培育新增长点,近两年重点整合资源布局的VR/AR,已逐步形成平台型规模优势,业务贡献占比稳步提升,对于公司长期市值和估值的提升空间提振明显,当前公司429亿市值对应16年全年业绩25.9倍P/E,持续推荐。

公司16年营收同比增长41.6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2.31%,符合市场预期。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受益互联网和智能硬件厂商合作模式深入,消费电子创新需求不止,基于电声器件升级带来的单机声学部件价格提升,以及VR/AR业务营收贡献占比高,将直接利好公司业绩和业务拓展。结合业绩快报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22.11亿元和28.85亿元,对应EPS1.45元和1.89元,给予公司2017年30倍PE,上调目标价43.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声学、VR产品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