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产业概念股望爆发 邮轮旅游产业10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0 09:39:11

邮轮旅游产业概念股望爆发 邮轮旅游产业10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太阳鸟:游艇金融迈出关键一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强,曲伟 日期:2014-12-23

报告摘要:

成立融资租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2750万元与香港子公司出资4250万元共同设立珠海凤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珠海市横琴新区,经营范围为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等,经营期限为三十年。其中太阳鸟占租赁公司注册资本的75%,香港子公司占租赁公司注册资本的25%。

游艇金融迈出关键一步,推荐逻辑验证。单从游艇制造来看,公司已是行业绝对龙头,而由游艇衍生出来的增值服务还远未挖掘,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积极布局下游,我们看好公司在游艇俱乐部及游艇金融方向的延伸。融资租赁公司的成立表明公司在游艇金融的延伸迈出了关键一步,通过融资租赁公司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可利用公司现有船艇产品进行融资,公司可依托多年积累的丰富的客户资源,通过向客户提供产品及金融服务的多方位服务模式,进一步增强客户粘贴度,可切实缓解客户的流动资金压力,拓宽公司与客户的融资渠道,进而促进公司的产品销售和服务推广。

坚定看好公司转型。游艇衍生出来的增值服务还远未挖掘,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积极布局下游,我们看好公司在游艇俱乐部及游艇金融方向的延伸。通过增发,一方面,公司将通过与游艇俱乐部、私人飞机俱乐部合作,共享合作平台和资源,促进公司游艇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公司将通过并购合作等资本运作手段,加快向下游及相关高端服务领域拓展。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预计2014-2016年EPS 分别为0.12、0.24、0.34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94X、47X、33X。

上港集团:集箱业务稳定增收,整合资源做强主业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轶超 日期:2015-04-30

事件描述

上港集团 2015 年1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24 亿,同比增长8.86%,毛利率同比下降3.05 个百分点至34.3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增加4.58%(或0.65 亿)至15.04 亿,实现EPS 为0.07 元。

事件评论

集箱业务稳定增收,增持上海银行提升投资收益。公司1 季度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6.29%,带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86%,由于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4.17%,毛利率同比下降3.05 个百分点至34.39%。最终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04 亿,同比增加4.58%,在营业成本增幅大于营业收入增幅的情况下,利润能够保持小幅增长的原因是:1)尽管1 季度货物吞吐量同比略有下降,但是更为核心的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6.29%,确保了收入的增长;2)由于公司参与了对上海银行的增发,持股比例上升,因此来自上海银行的投资收益增加1.6 亿,带动投资收益上涨55.17%(或1.32 亿)至3.75 亿;3)本年相对上年同期减少子公司上海东点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房产计提营业税金及附加0.24 亿。

集装箱增速回升,散杂维持负增长。1 季度,上港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1.2亿吨,同比下降6.23%,自去年3 季度以来货物吞吐量持续下跌的趋势还在延续,煤炭需求疲软,1 季度煤及褐煤进口量为4907.03 万吨,同比大幅下跌41.56%,拖累了散杂货的表现;不过,公司1 季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68 万TEU,同比增长6.29%,略高于去年全年的4.5%增速,主要受益于春节之前出货潮带来的高增速。

拟收购锦江航运部分股权,整合资源做强主业。上港集团于4 月24 日公告,公司拟收购锦江航运部分股权,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可与公司的集箱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尽管锦江航运的体量不大,2013 年的净利润为0.75 亿,对上港52.6 亿的利润规模影响有限,但是借助锦江航运现有的东北亚集装箱班轮航线,可以巩固上海港全球第一大集装箱吞吐港的地位,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

我们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的EPS 分别为0.31 元、0.32 元和0.34 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海峡股份:主业确认反转,海洋大旅游前景可期,股价空间打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彦丰 日期:2015-02-16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完成营收5.95亿,同比增长11%,实现归母净利润8279万,合EPS0.19元,同比下降2.9%。

评论

14年业绩超预期,确认主业触底反转:由于公司从13年8月开始执行“大轮班”和“营改增”,13年前7个月基数较高导致公司14年全年盈利微降。还原同口径后我们测算14年下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2%,其中三季度增长25%,四季度增长40%,营业利润也从13年Q3、Q4的-300万、-800万大幅改善至14年Q3、Q4的800万和1000万,营收增速和盈利改善都逐季加速,这印证了我们前期在深度报告《主业否极泰来,发力海岛旅游平台前景看好》中提出主业反转的观点。公司主业盈利大幅好转主要源于定点班增加,大船优势和差异化服务带来的海安航线市场份额提升,运力增长以及油价下跌(14年四季度船用柴油价格同比仅下降10%,公司燃油营业成本占比仅25%,所以油价下跌对业绩提升作用不大)。

预计15Q1盈利增长40%:公司从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更新了海安航线上三艘大船,运力和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近年来春运期间海南旅游持续火爆,入岛运力紧张。今年春运公司将充分发挥产能优势,加上西沙航线航次增加持续减亏及油价下跌,我们预计公司一季报盈利同比增长40%。

海岛旅游产业链平台持续推进,“海洋大旅游”前景看好:公司于去年三季度成立了海峡航运三亚分公司。三亚的旅游资源好于海口,成立三亚分公司有利于发挥主场优势,进一步拓展海岛旅游业务。伴随西沙航线改为三亚邮轮母港始发,成立游艇俱乐部公司、海之侠旅行社和三亚分公司,公司正从传统客滚运输企业转型为海岛旅游全产业链平台,将“海洋大旅游”进行到底,前景看好!

投资建议

公司管理层换届后领导班子年轻化,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在海安航线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将持续提升,主业盈利拐点明确。同时,公司向海岛旅游全产业链平台转型的步伐坚定,也具备诸多资源优势,在国家推出邮轮母港优惠政策和邮轮业扶持政策,逐步放宽西沙旅游限制,开放更多游艇水域的背景下,盈利前景十分看好。预计公司14~16年的EPS分别为0.19元、0.28元和0.37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

世纪游轮:销售回暖和油价下跌带来业绩大幅增长,全年预增2成以上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艺 日期:2014-11-10

2014Q3销售持续回暖,公司业绩同比增35%。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亿元,同比增长36.5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72.03万元,同比增长35.29%;基本每股收益为0.09元。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了销售力度,游客接待量增加及票价上涨所致。进入2014年以来,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表现出明显的回暖迹象,第三季度公司扣非后净利润的增幅达到243.79%。

期间费用合理增长。2014年前三季度,随着销售的回暖和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各项期间费用均有所增长。其中,销售力度和投入广告费用的增加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增加49.89%;工资费用增加及补交往年其他税费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38.56%;银行利息收入减少和2013年新增贷款的利息支出等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了215.83%。

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增长2-3倍。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00.00%至300.00%,变动区间为1009.54至1514.31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04.77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销售力度加大,船票价格上涨,营业收入增加以及油价有所下降所致。预告变动幅度远高于我们之前对于公司全年业绩增幅52%的预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鉴于公司销售持续回暖,游客接待量和船票价格量价齐升,同时国际油价下跌带来成本节省,我们调高对2014-2016年公司的盈利预测至0.17元、0.26元和0.37元(原为0.13元、0.23元和0.34元),对应PE(2015E)为122.62倍,公司处于基本面持续改善的周期中,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限售股解禁:2014年3月3日,公司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4424.70万股,此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的74.36%,占解禁前流通股的293.12%。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