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明显好转 长阳过后谁唱主角?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8 09:16:22

A股周三也终于扬眉吐气一回,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扫近期人气低迷的阴霾,周三两市放量大涨,其中沪指涨幅超1%,创业板大涨近2%,各大板块全线走高,两市赚钱效应也达到近期之最!

具体来看,与近几日权重题材频频上演此消彼长的跷跷板行情所不同的是,周三盘面完美展现了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两市皆大欢喜的局面。一方面,二线白马如五粮液、美的集团等一批消费龙头强者恒强再创新高;而另一方面,随着指数的震荡走强,题材股沉寂许久的人气集中爆发,雄安、粤港澳大湾区、次新股等题材纷纷遭到表现抢眼。如在红墙股份5天4板带动下,莱茵体育、南国置业等一批雄安特色小镇概念股再度走强;再如受香港回归20周年事件刺激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珠海港、盐田港等也纷纷大阳拉升。

接着再着重说一下次新高送转。前期受金融强监管影响,高送转板块在大幅杀跌后整体处于低谷期。不过随着市场对金融监管预期逐渐充分,又恰好中报时间窗口在即,这一昔日龙头再度遭到资金热捧强势回归。在英维克三连板带动下,多伦科技、埃斯顿、乾景园林等次新送转股掀起大面积涨停潮,成为周三两市最亮眼的题材。都知道次新股在四月以来的这轮下跌行情杀估值最为惨烈,那么自然而然大股东也就有强烈动机利用中报行情配合高送转抬升市值,而历史走势也证明高送转是成本廉价且行之有效的市值管理手段。所以随着中报时间窗口即将开启,再配合政策面IPO放缓的刺激,次新高送转题材有望率先走出一轮报强势反弹行情并继续领涨两市。

要知道周二两市成交额不足3000亿并创下近4个月新低,但周三A股却量价齐升斩获光头阳, 其中成交量更是一举激增超千亿。仅凭 “地量见地价”这句股谚显然说服力不够,那么周三强势上涨的底气到底源自哪呢?近期政策面利好接连出台,但由于经历了四、五月的持续下跌市场人气严重受挫,所以利好公布后A股“该涨不涨”,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会持续“隐而不发”。随着周二央行向市场投放近5000亿的流动性以及A股或将纳入MSCI渐行渐近,这些利好因素叠加形成了巨大的累积效应后终于对市场产生了质变的刺激效果,从这个角度理解周三A股掀起报复性反弹也就不那么突兀了。

而这根大阳线既及时缓解了投资者对于“六绝”行情的悲观预期,同时又打消了投资者对于反弹无量后市场恐将再度探底的顾虑。如果说近期大部分观望资金都在等一根标志性放量中阳线才敢进场的话,那么随着周三各大指数放量拉升,A股短期将迎来不错的做多窗口期,对于这样的“好时光”投资者需倍加珍惜。至于操作重心自然应该放在中小创上,毕竟创业板一举放量突破20日线压制具有强烈的指示意义!

【巨丰观点】

周三大盘震荡走高,权重股和题材股携手上涨。盘面上酿酒、医疗、银行、保险、地产等推高指数,沪指收复年线;园林工程、装修装饰、木业家具、安防设备、酿酒、智能穿戴、次新股、前海概念、高送转、国产芯片、雄安新区、粤港自贸等涨幅居前。盘面呈现普涨格局。

园林工程强势上涨4%:杭州园林、乾景园林、花王股份、中毅达涨停,岭南园林、天域生态、棕榈股份、美尚生态等涨2%酿酒板块上涨2%,五粮液、贵州茅台双双创新高,古井贡酒、五粮液、水井坊、伊力特、泸州老窖涨3%。

次新股大涨3.5%,江阴银行、张家港行等40只次新股涨停。无锡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涨7%。高送转板块出现涨停潮,近30只个股涨停。雄安新区午后走高:回天新材、韩建河山、北京科锐涨停,首创股份、沧州明珠、东方能源涨6%。

外围方面,周三,欧洲股市全线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周三震荡收涨,受美油库存意外大增的消息影响,油价暴跌5%,美股能源设备板块大跌逾4%,中概股稳盛金融今日继续大涨153.

巨丰投顾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随着减持新规及IPO发行节奏趋缓,市场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周二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至3000亿元下方,周三大盘在银行、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的带动下大涨,两市成交量突破4500亿,市场情绪有所转暖。后市,量能水平能否跟上,将成为决定市场反弹高度的重要因素。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超跌股。

【消息面】

1、外汇储备“四连升” 规模增至30536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31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6亿美元,较4月末小幅上升240亿美元,增幅为0.8%,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

2、5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年内首降房价上涨增速呈放缓趋势

伴随着密集的调控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已开始趋于平淡。安居客发布的5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受政策抑制,多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房价上涨增速呈放缓趋势。经纪人信心指数持续下滑的同时,购房者信心指数也出现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3、减持新规实施满5个交易日大宗交易金额环比下滑43.12%

减持新规实施满5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股东的无序减持对二级市场带来的冲击初现抑制效果,其中大宗交易规模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