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跨境并购百强完整名单 2017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 中国跨境并购现状

来源:时间:2017-06-07 15:18:35

6月6日,“造榜爱好者”胡润百富联手易界发布《2017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据统计,中企累计宣布的交易金额为2158亿美元(约合1.47万亿人民币),较2015年大幅增长150%,中国化工以430亿美元并购瑞士先正达,成为2016年最大的一笔跨境并购交易,海航以4笔总额近百亿美元的并购成为“最活跃买家”。不过,由于价格原因、外部阻力和监管收紧等因素,中企海外并购正由热转冷,市场也逐渐趋于理性。

2016年中国跨境并购Top 10(来源:胡润百富)

报告显示,2016年一整年内,中国企业已经宣布且有资料可查的海外投资并购投资交易达到438笔,较2015年的363笔交易增长了21%;而累计宣布的交易金额为2158亿美元,较2015年大幅增长了148%。并购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金融服务和能源行业。

民企成海外并购主推力量

2016年的数据显示,民营企业成为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主要推动力量,其交易数量较上年增加了三倍,并在交易金额上超过了国有企业。而从2017年一季度的数据分析,83%的海外并购交易是由民营企业参与发起的。胡润表示:“民营企业交易的占比在去年达到历史最高,而国有企业交易的占比在去年达到历史最低。”

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投资者性质分析

海航去年“扫货”量排第一

报告显示,海航、中国化工、万达、美的、腾讯、海尔、国家电网、巨人网络、艾派克、复星被评为“2016最活跃的十大买家”。据AI财经社报道,胡润在6日的特别发布会上表示:“海航是最活跃又是低调的企业。”

海南航空(资料图)

海航2016年的海外并购交易在“2016年百大跨境并购交易”中占4笔,交易额达97.93亿美元,安邦、万达,洛阳银业以3笔并列第二。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