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价金枪鱼在日本成交 1.55亿日元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时间:2017-06-07 14:00:04

据雅虎日本网报道,近日,日本一条售价高达950多万元的金枪鱼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认定为“世界上竞拍成交价格最高的金枪鱼”。(图为吉尼斯认证仪式现场)

这条金枪鱼重222公斤,是2013年在日本北部大间町的海域捕获到的,后来在日本最大的水产品市场东京筑地市场上,被日本知名寿司连锁店董事长洁木村以1.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50万元)的天价拍走。

不过,这可不是洁木村先生第一次这么大手笔,早在此前的鱼产品拍卖会上,他就曾以564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0万元)的高价买下了一条金枪鱼。

日本人对寿司的热爱闻名全球,在日本人看来,吃寿司一定少不了生鱼片。而金枪鱼的生鱼片可谓鱼之上品,是一味必不可少的佳肴。

为了抢夺这“鱼之上品”,日本各地的水产品市场上,总少不了“壕”的身影。一位日本水产品市场主管说道:“显然,这已经远远超出了金枪鱼本身该有的价值。”

在拍下该条天价金枪鱼的寿司连锁店公司,洁木村先生接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认证书。他表示会更加努力,让顾客吃到全日本最好的金枪鱼。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