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一个聪明妻子的重要性 苏格兰大学教授研究发现 娶聪明妻子能更长寿

来源:时间:2017-06-06 15:04:53

娶个好老婆对男人非常重要,是漂亮的好,还是贤淑的好?

其实,还是要聪明的好。

一个研究表明:娶一个聪明的妻子,可延长预期寿命。

阿伯丁大学心理健康教授Lawrence J. Whalley 研究发现,与聪明的女性结婚往往能让男性活得更久、拥有更幸福的生活,并且较不容易罹患阿兹海默症及其它类型的失智症。

该研究观察了同卵双胞胎的健康状况,则发现他们身处的环境以及与谁结婚,都影响日后罹患失智症的风险。

聪明配偶带来的智力刺激,能够延缓失智症(如阿兹海默症等)发病,从而让人活得更久。

而早前,瑞典社会研究院研究人员发现,男性要想活得更久,应该娶受过良好教育的聪明女性为妻。

为什么?好妻子能较好地规范丈夫的生活。

妻子受教育程度对男性寿命产生的影响更明显:与高中以下学历配偶生活的男性,死亡率比与大学学历配偶生活的男性高出25%。

研究人员说,一些男性往往不注重生活中的健康细节,缺少女性的照顾,不少男性会把生活弄得一团糟。

而一名受过高等教育的妻子能够较好地规范丈夫的生活:她们会禁止丈夫吃不健康食品,提醒丈夫早餐的重要性,还会纠正丈夫不好的运动习惯。

一个聪明妻子和愚蠢妻子的区别。

一、聪明的妻子总是拿自己丈夫的长处与别的男人比,越比越幸福;愚蠢的妻子总是拿自己丈夫的短处与别的男人比,越比越失望。

二、聪明的妻子对丈夫的事业大力相助;愚蠢的妻子则让丈夫围在自己身边转。

三、聪明的妻子看准时机提醒丈夫勿疏忽了大事;愚蠢的妻子总是喋喋不休地挑剔丈夫的小毛病。

四、聪明的妻子总是在丈夫思想压力最小的时候说出自己的批评意见;愚蠢的妻子发现丈夫的错误当即训斥,搞得丈夫非常尴尬。

五、聪明的妻子在公共场合总赞美丈夫;愚蠢的妻子总在公共场合揭丈夫的短处。

六、聪明的妻子当丈夫不顺利或家庭经济拮据时,总是为他分忧解愁;愚蠢的妻子把丈夫的关系建立在金钱和地位上,稍不如意就骂“饭桶”,搞得丈夫抬不起头来。

七、聪明的妻子能够帮丈夫做一个好爸爸;愚蠢的妻子使丈夫成为惩罚孩子的代理人,破坏父子感情。

八、聪明的妻子总是让家庭保持清洁;愚蠢的妻子常使家里乱七八糟,让丈夫一见就皱眉。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