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警最新规定 交通违法超过3次不处理要被扣行驶证 粤A牌车主注意新政策

来源:时间:2017-06-06 15:06:43

广州最新出台了新的交通政策。如果被交警蜀黍查到

你的爱车还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

超过3次(含3次)以上的,

就有可能会被交警扣行驶证,

而超过10次,更有可能车证齐扣

即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加强10个交警执法站的执法力度,对途经的重点车辆进行截查,对在截查中发现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现场执法。

10个交警执法站位置

105国道吕田路段

118省道花山路段

106国道从化龙潭路段

106国道龙归路段

105国道太和路段

G324广汕公路917公里处

105国道钟村段

107国道新塘镇府前路

362省道沙湾路段

111省道横沥路段

现场执法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检查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如果被查到有交通违法拖延不处理,后果很严重哦~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行驶证;机动车有十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记录消除。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和司机朋友:车辆产生交通违法后,请及时进行处理,接受交通安全教育,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其实,很多车主的交通违法没有处理,很大程度是因为嫌缴费要排队,太耽误时间。其实,收了“牛肉干”,现在快速处理交通违法罚款的方式还是很多的。

一、好易自助终端缴费

好易自助缴费终端遍布广州各大地铁站、银行和商场,可查询省内外所有违章罚款,可处理省内200元(含)以下不扣分的违章。

办理程序

(1) 移步到就近的好易自助终端,输入车牌号码,号牌种类,发动机号后四位查询违章信息。

(2) 然后输入驾驶证号及插入驾驶证本人的银行卡。

(3) 输入驾驶证登记号码。系统会发送短信验证码到驾驶证登记号码上,通过验证后刷卡缴费即可。

违章办理范围

广东省内车辆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6分以内(含6分)、200元以下(含200元)违章,可通过好易自助终端办理确认并缴纳罚款。(珠海地区限500元(含)以下可办理,深圳地区不限金额。)

违章办理业务规则

(1) 在广州、深圳、东莞发生的交通违法,以及这些地区的车辆在广东省外发生且设计扣分的交通违法,需要使用广东省内核发的驾驶证办理扣分,并使用驾驶人本人银行卡扣款;

(2) 中型以上载货载客车辆、销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在广东省内发生且涉及扣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不支持办理;

(3) 在广州、深圳东莞以外的违反交通信号灯行驶、占用高速路应急车道等重点违法行为需使用广东省内核发的驾驶证记分并使用驾驶人本人的银行卡缴纳罚款,非重点违法类型的无需记分;

(4) 在广东省内发生且不涉及记分的交通违法,系统默认将车主作为违法当事人办理确认。

(5) 在广东省内发生且涉及记分的交通违法,以及6050类型违法,系统按驾驶人作为违法当事人办理确认。

二、微信办理

办理范围

目前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可办理的交通违法为广州市籍机动车在全国(港澳台及广东省内其他城市除外)及全国(港澳台除外)机动车在广州市的200元(含)以下、记12分(不含)以内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

(1)本人车辆在线办理

(2)其他车辆在线办理

(3)交警现场开具的简易处罚决定书,或办理电子警察、违法处理通知书、强制措施凭证后交警部门已出具处罚决定书的,凭处罚决定书号和车牌号码缴款。

需要注意的是:

非现场交通违法缴罚:必须是网上车管所实名认证用户,并在“广州交警”微信关联网上车管所账号,且该网上车管所账号必须已经绑定驾驶证,处理交通违法时对已绑定的驾驶证进行记分。

凭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编号缴罚:交警部门已出具处罚决定书的,可凭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号进行交款,无需关联网上车管所账号,输入决定书编号及对应的车牌号码办理即可。

三、支付宝办理

广州公安局推出的创新业务“广州微信”正式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为广州车主提供交通违法缴费服务。这也意味着,因为交通违法而产生的罚单,车主可直接通过支付宝完成交通违法罚款缴纳,整个过程最快只需要10秒钟。

当发现有交通违法信息提示时,广州车主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点击“交通违法缴罚”进入“广州微警”页面,绑定驾驶证和机动车,确认缴罚,就会立即扣除相应驾照分数。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