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吉利汽车今年股价涨幅超85% 表现抢眼

来源:时间:2017-06-07 15:43:35

吉利汽车自今年年初第一个交易日以来,股价呈现震荡上扬的趋势,至今已大幅上涨逾85%。股价表现屡创新高,使得吉利汽车的市值达到1265亿港元。

据福布斯中文网6月5日报道,吉利汽车近年来加速了其全球化并购与布局的脚步,自从2010年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时起,吉利汽车的全球市场布局就开始受到关注,这也是当时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2013年,吉利收购伦敦黑色出租车生产商英国锰铜控股,将后者全部业务与核心资产尽收囊中。

最新一次的并购动作是在5月24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吉利汽车宣布其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以下简称DRB)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关键条款协议。吉利集团将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莲花)51%的股份,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此次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拥有吉利汽车、领克、沃尔沃、伦敦出租车、宝腾和路特斯六个汽车品牌,覆盖中低端品牌、豪华品牌、超豪华品牌,战线扩张至欧洲、东南亚。

吉利汽车主席李书福曾位列2017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209位,身价达67亿美元。

沃尔沃汽车工厂

5月24日,在比利时根特的沃尔沃汽车工厂,一名员工从组装完成的汽车旁走过。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