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最新消息:环比下跌

来源:时间:2017-05-02 16:00:27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上海市4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7.68万平方米, 环比上月下跌0.26%,比去年同期水平下跌30.38%;成交均价为46949元/平方米, 环比上月下跌0.44%, 比去年同期水平上涨了43.58%。

在户型的需求上,两居室持续成为购房者最为关注的户型,搜索占比高达43.24 %,位居首位;其次为三居室,占比为28.75%,占比小幅上升。

分析上海此次调控政策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直至当前房贷市场、房价等核心问题,对于高杠杆买房等行为起到了明显的管制作用。对此专家预计,未来上海楼市成交状况极有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不管是首次置业,还是改善型需求,都受到了政策影响。就首次置业来说,首付比例的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购房门槛。政策规定,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5%,较之前的30%首付有了一定比例的提高。举例说明,以上海290万元购房门槛计算,新政前需自筹首付款87万元,而新政后则提高到101.5万元,提高了14.5万元。

而对于改善型需求来说,尤其是一些采用“以小换大”方式改善型需求,受到影响最大。如出售手中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小房,换购一套约850万元的三房。在新政前,只要手中无房、无贷,基本可按照首套房对待,那么该购房者可在卖房的基础上再申请450万元贷款,可完成改善计划。但新政后,即使手中无房,但因为此前有贷款记录,也会被当作二套房对待,因此换购大房时,首付比例达到七成达595万元,也就是说,该购房者需要在卖房的基础上再另加200万元现金才能买房。

购房门槛的提高,会将让部分市场需求排除在外,有效地抑制投资投机或炒房的需求,对于稳定市场有积极的作用。严跃进表示,可以预见的是,到年底前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会有所下滑,同时价格方面或会在44000元/平方米的水平小幅波动。大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市场重回平稳是大势所趋。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