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或考验3016-3000 选择比机遇更重要之二百一十二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4 09:18:25

  目前市场的环境已非常恶劣,市场信心处于极度危险境地,而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周二虽然靠国家队死拉金融权重板块,维持上证指数没有大跌的假象,但个股跌幅惨不忍睹。从指数上看,目前上证已经进入3056-3036支撑区域,后面不排除考验3016-3000。

  今天走势》》

  守住指数守不住市场信心

  目前市场的大跌,是多种因素叠加而成,特别是与央行不断收紧流动性,加紧去杠杆有密切关联,央行一周前已明确表示,不能因为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然而新股发行没有减速迹象,对广大投资者的信心造成极大地打击。昨日,一篇《经济学家韩志国建议中纪委叫停新股发行,并调查证监会在新股发行中的以权谋私行为》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新媒体上被纷纷转发,面对公众质疑,管理层理应做出及时回应。

  新股一路狂发,表面上看是在为IPO“堰塞湖”泄洪,但很快将带来更大的解禁股“堰塞湖”泛滥,让投资者看不到希望,这或许是市场连续大跌的真正原因。周二上证靠国家队护盘守住了3056,但难以守住市场的信心,下面或将考验3016-3000关口。

  今天操作》》

  总体以静制动为主

  最近我们一直提示,由于股市生态已遭到严重破坏,目前总体以静制动为主,可以更多地选择离场休息,耐心等待市场真正回暖。 如果还想做一些短线操作,可用小仓捕捉二次回探的低点机会,在3056-3036,以及3016-3006两个区域分批低吸,如反弹获利就及时了结,快进快出,不能恋战。我们相信,市场最终会回到正常的轨道,或许现在问题集中爆发出来反而更好,倒逼管理层正视和解决这些痼疾。

  技术层面而言,从短期看,市场如期出现回压和再度回撤,超短期而言,下行结构和空间目标仍未完成,因此继续顺势下探寻找低点、完成技术部分任务的可能性仍较大;此后的中短期看,市场若能完成技术任务将有开始筑底的可能出现,但难以出现快速翻转,反弹后进入震荡筑底的阶段相对合理。多次强调,从中长期结构看“自3301点以来的波段调整目前运行第二段,本次下跌成为指数新上升行情启动点的技术基础仍然坚定”,后期指数而言的牛市格局逻辑仍坚实。从分类指数看,部分主导型类别已经提前见底,但仍需要震荡回撤完成阶段趋势翻转前的准备工作,而其他非核心指数而言,在风险短期快速释放的过程完成后将有反抽反弹中等级别行情存在的可能,但趋势而言则更多转向为长期的横向震荡甚至震荡盘跌(指数成分股不做调整的前提下)。

  就基本面的未来而言,如何在防范、适当化解金融风险和保持系统相对安全稳定两者中找到平衡将是中短期关注的方向。同时“关偏门开正门”的动作也值得关注,但是否是临危受命的无奈还是深思熟虑、精心安排的长远布局,相关变动都会对未来的经济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从企业乃至宏观经济与股市不同的反应而言,中期和长期的逻辑将有所不同,其收益和风险表现及相差也会对不同投资者乃至宏观格局将产生较大的影响,需要仔细思量。

  作为投资者而言,中长线的布局主线核心品种的机会在最后的危险释放后将逐渐来临,但对于非机构投资者而言,先回避风险再谈机会这个近期的逻辑依然有效。未来短期而言,即使出现了阶段最后一跌的周期后的抄底也要注意以下问题:第一是机会是在风险完全释放完毕后才是机遇,贸然在山中腰抄底将是实际的风险,这也是这段时间提示普通投资者不要乱抄底的主要依据,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因为在最后杀跌段往往也是跌速最快的段落;精确计算低位的位置和时间点所在是关键前提,这需要技术面的真正内功做基础。同时还要注意一种的可能性,即震荡探底的低点启动的第一轮行情往往是反弹,大阳线往往出现在低点当天且后期短期可能连续两三天上行完成该次反弹,后期修正中才跟进未必继续大涨,相反可能在二次回压和盘底中损失利润或时间成本。第三,不是所有的个股都要或都有空间反弹,选股不当或不适配地在反弹市场中博弈强势股,往往适得其反……因此,即使出现了杀跌后的反弹,不是所有投资者都是机会;对于仓位较重的熬过最后寒风的人或对手中超跌已久在适当时候适当补仓的人来说才是真实点的暖意。风险过后是机会,机遇只属于有准备的人,没有准备、频繁操作或胡乱判断的人却依旧是风险。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