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最新消息 50多家供应商集聚乐视大厦讨薪 乐视手机现状

来源:时间:2017-06-06 11:20:46

6月5日,有媒体报道,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的乐视大厦外,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供应商聚集在此,向乐视移动讨要拖欠了半年多的费用。谈判了进行了一个上午,乐视移动给出的答复是“款项将会在2018年3月还清”。一名讨债人员表示。他的公司于2013年成立,乐视拖欠的款项太多,该公司员工人数已从20多人减到现在的10人。他们一年就赚200万到300万,乐视不给钱,业务就没法开展,下面的供应商没钱也不给做。”

和这些还对谈判抱有希望的供应商比起来,进入乐视大楼内“静坐声讨”的另外20多家供应商现在几乎已经放弃了谈判。

从上周开始,他们就已经在乐视大楼楼下坐着,在他们身后,就有一个乐视产品体验店。“就是这样的门店,我们给他们装修门店,但他们现在还不付款。”南京一家供应商的代表表示,共330万的装修费用乐视移动已经付完30%,剩下的200多万还没还上。

来自广东的一家供应商代表说道,他25号就来了北京,“不谈(判),就耗着,每天到7点多。欠了我们200多万,现在也没抱什么希望。”

就在乐视这家店的电视上,还放着今年1月融创中国与乐视的合作发布会视频。融创中国投资150亿元入股乐视,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

对于乐视移动,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的意见是,合作或者卖掉。

在今年5月乐视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承认因资金问题,乐视手机业务进入“准休克”状态:“乐视手机由于对流动性管理的预判不足,后期资金的跟进不谨慎,导致手机业务进入准休克状态,这是教训。希望在今后的战略推进后,会汲取教训,考虑如何把已经积累起来的核心能力发挥出最大的优势。”

乐视手机在短短一年半时间里完成了2000万销量,但从去年8月开始,乐视手机供应链的资金问题就不断被爆出。当时来自上海证券报曝光的数据显示,乐视手机拖欠供应商以及代理商的金额已达到数十亿元。

供应商还在商量如何能拿回拖欠的款项,他们有人说要起诉,有人说要把事情闹大。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不再对乐视的手机业务抱有希望:“乐视手机起不来了,大部分还有抱有侥幸心理。现在大家各自想想,面对这样的乐视移动,怎么办。”听到2018年3月前还清款项的承诺后,来自新疆的供应商这样呼吁。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