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建厂?特斯拉概念股闻风大涨 特斯拉概念股有哪些?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0-30 15:31:18

今日早盘,特斯拉概念股集体拉升。威唐工业涨停,鸿特精密涨停,天汽模、广东鸿图、旭升股份等涨幅居前。

首先看看鸿特精密,主营开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地盘制造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及其总成,目前已经成功进入特斯拉供应商体系。

威唐工业是从事汽车冲压模具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的企业,为整车厂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汽车冲压模具领域服务。23日晚间,威唐工业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部分模具产品配套应用于特斯拉ModelS.

再看看上海临港,是上海临港集团旗下从事产业载体开发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今年6月份传出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签署建厂协议炒得沸沸扬扬,目前没有最后定论。

天汽模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覆盖件模具供应商。早在2014年,天汽模和特斯拉便成功牵手,目前为特拉斯提供了从模具产品到模具技术服务的转变。现在对特斯拉的供货收入已超过5000万元。

消息终于得到中国官方确认

为何特斯拉早盘突然上涨?

据媒体报道,今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特斯拉公司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他表示,对于外国投资者来华投资,特别是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中国始终持欢迎态度。中国将按照规定,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对外开放,切实保护外商合法权益。不过,高峰并未回应是否允许特斯拉独资建厂。

特斯拉中国方面也在近日公开表示,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

特斯拉与上海政府洽谈这件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今年6月份,就传出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投资建厂协议,特斯拉在中国的首家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开发区,特斯拉发言人也表示公司正与上海市接触。随后消息也就不了了之了。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这次的“狼来了”似乎是真的。

10月9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斯拉已经和上海政府达成协议,将在上海建厂制造特斯拉电动车。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此次特斯拉在上海独资建厂落地,将成为国内首个独资建厂的汽车外企。在自由贸易区里,贸易和投资等方面比世贸组织有关规定更加优惠。

报道称,以这样方式进入中国,可以让特斯拉降低制造成本,但其在中国市场销售电动车仍然要缴纳25%的进口关税。

在业内人士看来,特斯拉在华建厂后会降低至少20%的成本,从而直接降低产品的终端售价,对其在中国的销量将有很大的刺激作用。

在华启动大规模招聘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就在前两周刚经历了一场“人事大整治”的特斯拉,日前在华低调启动了校招,总岗位数将接近500人。岗位不仅有传统的销售、G&A、Engineer&IT等职位,还包括研发岗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钢铁侠”ElonMusk也在随访名单中,特斯拉中国建厂有望作为此次访华的成果之一对外公布。

分析人士称,凭借超强的性能和亲民的价格,Model3在开放预订的一周之内即收获32.5万订单,但产能问题一直是制约特斯拉的重要因素。另外,随着消费升级和环保意识的增强,中国已然发展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国。特斯拉自身的产能扩张需求叠加对中国市场的关注,有望驱动其在国内建厂事项的落地。

从供应链体系角度,特斯拉的供应链体系相较于传统的汽车厂商更加开放,目前国内已有较多企业进入特斯拉的供应链体系。如果特斯拉国内建厂事项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特斯拉供应链的国产转移。

个股解析:

世纪星源事件点评;环保业务贡献业绩,地产巨头前景看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6-11-03

投资要点:

受益于博世华并表及地产开发投资增厚业绩,三季度利润显著增长。公司于2015年12月收购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华”)80.51%的股权,后续又通过增资,合计持有博世华82.5343%的股权,并于2016年并表。博世华是国内综合的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和工程承包服务提供商,技术实力雄厚、业务领域广泛,可为公司贡献近半收入和利润;此外,报告期内中环星苑房地产开发公司盈利2.99亿元,确认投资收益1.38亿元,带来三季度业绩的显著增长。

高值地块在手,奠定公司价值基础。目前公司有四项在建房地产开发投资项目,其中三项位于一线城市深圳,一项位于广东肇庆。深圳南油福华工业区占地面积3.85万平米,预计土地价值超过50亿元;深圳中环阳光星苑项目已贡献1.38亿元净利润,未来项目开盘后,预计可贡献更多收益;深圳平湖村旧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参照附近华南城片区目前新房均价约38000计算,该地块建成后可贡献超过200亿元的收益;广东肇庆项目现已完成征地工作,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可达400万平方米,可为公司带来可观收益。我们认为,公司仅地块项目即可奠定价值基础,支撑目前市值。

利用绿色低碳城市社区建设,嫁接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经营。公司在长沙太阳星城住宅项目,采用太阳能光热系统、太阳能光伏智能电网系统、电动车集中共享充电站以及封闭式垃圾收集智能化管理系统,成为一个低能耗、低碳排放的绿色低碳社区。公司位于深圳皇岗的车港城项目,可停泊3000辆以上的机动车,同时公司计划修建连接深圳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的人行廊桥,并在其上及车港城第二层通道和停车场建设“超级能源广场”,包含太阳能光伏电站、清洁能源存储、充电站等服务设施,以为电动车提供充电、维护、泊车等综合服务并扩展至商业零售等衍生商业服务为主要收入。目前尚有湖南长沙、深圳平湖、上海等地的多个项目在建或运营,其中平湖阳光路城市制冷站经营性项目已经开工,将以利用清洁能源进行收费服务的模式,集中为需求方提供梯级能源的供冷、供热计量收费服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投资回报率超过20%。“超级能源广场”与公司房地产项目相结合,可进一步打开公司业绩增长点。

收购博世华,转型环保业务获得成功。公司于2015年通过收购博世华切入环保领域,博世华专业从事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修复,是以固废处理为主体,集合环保设备制造、工程总承包、技术开发和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公司,拥有环境工程专项设计、工程承包等多项资质,具备从技术引进、设备制造、工程施工到设施运营的完备环保治理产业链。目前,博世华已签订浙江海宁黄湾卫生填埋场盛泰修复工程EPC项目合同、天镇县县城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合同,投资额分别为4499万元和4280万元,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认为,背靠世纪星源平台和资源,未来博世华有望获得更多合同订单,充分发挥其在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污染土壤修复等方面的国内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快业务拓展。

布局“一带一路”,获得多项大型PPP清洁技术项目。借助博世华在环境污染治理和清洁技术应用中已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公司在复杂环境下形成的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经验,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大型PPP清洁技术项目,与印尼5个省区签订垃圾处理及水处理PPP工程项目合作备忘录,投资规模约5亿美元。我们认为,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大型环保PPP项目,一方面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另一方面提高公司市场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可有效促进公司在其他区域的不断拓展。

实际控制人参与定增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公司在非公开发行收购博世华募集配套资金中,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丁芃控制的深圳博睿意和上海勤幸,共募集配套资金1.32亿元,发行股份3539.622万股,发行价格3.74元/股,锁定期三年,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地产项目价值提供的市值支撑,以及环保业务转型逐渐带来的业绩贡献。考虑到房地产项目的收入确认每年间的波动性较大,审慎起见,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主要来源于中环阳光星苑项目及博世华的业绩承诺,2017年及2018年仅考虑环保、人行廊桥及清洁能源的业绩贡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EPS分别为0.17、0.13、0.1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3.82、56.62、45.1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土地价值波动风险;政府土地规划变动风险;公司地产项目存在仲裁事项风险;项目建设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