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美联储“显然有可能”在6月加息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4 16:01:56

美联储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当地时间周二称,美联储6月份加息是“显然有可能”。

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在纽约参加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 (MNI)的一次活动中表示,他认为2017年美联储加息3次是合适的。

他重申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开始缩表,并且他强调美联储缩表的过程是渐进的、可以预期的。哈克对美国经济数据做出正面解读,但是他也表示如果通胀水平再次意外下滑会让他“十分担忧”。

经济增长

哈克表示,市场对第一季度GDP增长0.7%的担忧是过度反应,在过去几年中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是常态。哈克预计2017年经济增速在2.3%左右。

劳动力市场

哈克表示,就业情况看起来很好,失业率已经降至10年内低点,逐步开始看到一些薪资上涨压力。

他预计今年的薪资涨幅为2.5%至3%,他认为当下美国经济复苏并没有看到薪资的可观上涨。此外,他指出,据费城联储研究报告,劳动参与率的减少主要是受到人口因素影响。

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方面,他指出,一两个月的数据疲弱还不足以让他失去信心。但如果通货膨胀率再次低于预期,那会让他感到担心。

美联储货币政策与缩表

在谈到缩减资产负债表时,哈克指出,美联储缩表时机没有固定的时间表与预设规模;缩表应该是可预测的、缓慢的、甚至令人乏味的,而且是逐渐的。

他还补充道,联邦基金利率(Federal Funds rate)是美联储的主要货币工具;尽管他不希望看到,但是他依然认为美联储在必要时候会使用非常规的货币政策工具。

美联储今年3月份实施了2015年底以来的第三次加息。根据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决策者们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两次。下一次政策会议将在6月13-14日举行,届时美联储的决策者们将更新他们的经济和利率预测。

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目前6月份加息概率为83.1%。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