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考房”价格翻倍 什么是“高考房”

来源:时间:2017-05-25 15:54:20

距离高考还有十多天。今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武昌、硚口等区发现,高考考点附近的宾馆在高考时的房间多已订完,有家长甚至过完年就开始考察和预定。由于“订房时不知道考点,但等知道了再订就来不及了”,不少家长在价格翻倍和全款订房的情况下,依然“普遍撒网”,花费数千元。

比平时价格高出近一倍

今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探访水果湖中学、东湖中学、十四中等多个高考考点发现,距考点步行1公里内的宾馆多已无空房。“我把这附近都转了一遍,基本都没房了。”记者在位于水果湖中学附近的鑫梦酒店遇到来订房的张先生。他的孩子就读于三十九中,家住武昌火车站旁,上周得知在水果湖中学高考,才想起来订高考房。记者和张先生一起找了学校附近6家宾馆,只有在离学校稍远的锦江之星还有少量面对大马路的空房,价格约460元。“对着马路,就怕噪音大。”张先生专门上楼仔细查看,确认关上窗户后房间内听不到车流声后,才返回一楼交定金。

据多家宾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来问高考房的人越来越多,但酒店空房早在一个月前就全部订完。高考两天的房价普涨,平均价格在400至600元,比平时高出近一倍。

家长换房QQ群互动火热

“有没有水高的房啊?”“求订东湖中学考点房!”今日上午7点,一个名为“武昌高考换房群”的QQ群已经热闹起来。一直到晚上10点半,不断有家长入群、退群,新入群的家长忐忑地“求订房”,订房成功的家长心满意足地报告:“已订房,退群,祝所有的孩子们高考顺利!”近日,记者在QQ上随机加入了武昌、江岸等区的高考换房群,每个群有少则几十,多则三四百人,并不断有家长加入。

孩子在水果湖中学读高三的李女士说,她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为孩子预定高考房,但当时可供她选择的宾馆和房间已不多。该校理科学生一般会被分到四个考点:水果湖高中、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十四中和十五中,因为当时不知道会分在哪,所以她选择在离家最远的省实验附近订了一家快捷酒店,两晚花费1300多元。

“每年的高考房都是很紧俏的,价格也高。不过辛苦12年,就这么一次,再拼也不为过。”李女士说,孩子班上有家长过完年就开始看房,有的在四个考区都定了宾馆,花了三四千块。公布考点后,李女士的孩子没有被分在省实验考场,她在“换房群”发布信息不到一小时就转让出去了。

两天花费2000元很普遍

在订到房的基础上,家长们还对高考房的环境有很高的要求。“高考房最重要的功能是午休,所以最好是可步行到考场,房间里透气通风,尤其要隔音效果好,安静。“在十五中附近订了房的吴先生说,为了考察环境,他把中学附近的十多家宾馆几乎都逛了一遍,还专门到房间里看有没有噪音。此外,吴先生还在手机地图上标注了经他考察过的考点附近的餐馆,到时候供孩子选择。

“好房不便宜。”吴先生订房两晚约1100元,加上吃饭、水果等开销,预计花费超过2000元。”班里其他孩子订的房基本在这个价位,有些很旧的招待所都涨到400多一晚,有点离谱。不过这两天很关键,花点钱没什么。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得知,为了方便考生,不少宾馆针对考生需求,推出高考特色服务,例如将退房时间免费延迟到下午2点,方便考生午休。在东湖中学的丽景宾馆,还推出定制高考营养餐,在8日下午退房后,宾馆还将专门开放一间休息室,供陪考的家长休息。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