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益生菌是什么 益生菌能改善情绪 酸奶能抗抑郁

来源:时间:2017-05-27 09:33:15

都知道喝酸奶助消化,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喝酸奶或许还可以抗抑郁,因为其中的益生菌能够改善情绪。

研究人员征募了44名患有肠易激综合征以及轻度到中度抑郁的志愿者,让22人每天摄入一种名为双歧杆菌NCC3001的益生菌,另一半每天服用安慰剂。益生菌常见于酸奶以及酸菜等发酵食品。持续6周后,64%的益生菌组志愿者抑郁评估分降低至少2分,而服用安慰剂组志愿者只有32%抑郁程度有所降低。持续10周后,服用益生菌组志愿者的抑郁评估得分仍是降低状态,而且生活质量整体改善。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用磁共振成像扫描(MRI)技术检测志愿者的大脑活动,发现抑郁程度改善与大脑调节情绪区域的变化存在关联。英国《每日邮报》25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一发现为肠道菌群与大脑有联系提供了更多证据,研究结果“大有可为”,但必须经过大范围实验的确认。

益生菌是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于人体肠道、生殖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从而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发挥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总称。人体、动物体内有益的细菌或真菌主要有:酪酸梭菌、乳杆菌、双歧杆菌、放线菌、酵母菌等。 目前世界上研究的功能最强大的产品主要是以上各类微生物组成的复合活性益生菌,其广泛应用于生物工程、工农业、食品安全以及生命健康领域。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