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费难兑现 苹果与高通专利纠纷升级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22 15:29:32

苹果公司与芯片技术商高通的专利费诉讼战升级。苹果20日向美国法院提出,其与高通公司专利许可协议无效,此举将撼动高通公司现有的收费模式。

苹果认为,它只需要对高通提供的芯片背后的技术支付使用费。而高通认为,使用费覆盖范围更广,超出了单一芯片这一范围。

苹果在诉状中强调,以整机价格作为权利金计算单位非常不合理,以整机价格作为权利金的计算标的,就像针对苹果的创新强征税收,例如苹果近来革命性的创新如Touch ID与Retina屏幕等,这些与高通专利无关的技术,却因整机价格提升,要支付更高的权利金。

苹果指出,高通的收费模式,违反FRAND原则(Fair公平、Reasonable合理、And Non-Discrimination非歧视),而高通的商业模式,依最近的判例来看,也违反了美国的专利法。

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罗森伯格公开回应说:“高通的创新是每款苹果产品的核心,它能让这些设备发挥最重要的作用和功能。关于高通正试图对与高通技术无关的苹果创新收取使用费,这是不真实的。”

苹果一旦对高通扩大诉讼范围,对高通的影响将更大,高通是否会进一步反击尚未能得知。据了解,苹果之前已表示力挺被起诉的代工厂,未来仍将支持所有的供货商,并针对专利相关议题,提供必要的协助。由于苹果与高通在美国的诉讼,将要经过完整的文件提供及征询专家意见、开庭审理等,预期最少要花上两、三年,在这期间,代工厂及零组件供货商的生产流程不会受到影响。

相关阅读

大众全新POLO正式发布 外观运动/空间更大
    6月16日,大众旗下全新一代POLO正式发布。全新一代POLO基于大众MQ...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